vivo荣获2020年支撑公共安全防控IT创新项目企业

  •   2020-11-13/11:26
  • 2020年11月13日——杭州,第24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昨晚在杭州如期开幕,在当晚举行的“软件之夜”活动中, vivo凭借人工智能技术抗疫产品和解决方案——手机智能助手助力疫情防控项目,入围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颁发的2020年度电子信息行业《支撑公共安全防控IT创新推广项目》。

    软博会作为国际软件行业的盛会,历来均得到了国家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本届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2020年支撑公共安全防控IT创新推广项目发布仪式是大会的重磅环节之一,获奖项目在工信部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并授牌,权威性备受业界认可。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vivo在抗击疫情期间第一时间为消费者提供刚需的抗疫服务。在手机负一屏开设“疫情专区”为vivo手机用户提供疫情一站式服务,提供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发热门诊一键查、在线问诊、语音助手 智能问答、本地疫情实时查询、全国疫情动态追踪、疫情辟谣等全方位的服务,实现疫情管理、智能诊断和健康咨询。其中密接测量仪全力支持国家政务服务,引领手机厂商2天内完成开发并上线密接测量仪快应用。

    Jovi语音疫情智能问答功能

    特殊时期,为了让用户宅得更安心,Jovi语音疫情智能问答服务通过精准的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以快速理解用户意图,随时为用户提供疫情知识,防疫工作方面的问答内容服务,用户也可采用智能语音交互的方式随时查询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为满足用户在家办公、学习需求,Jovi智能语音助手通过计算机视觉,提供了智能在线搜题功能。此外,通过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语音助手还可实现Jovi语音询问菜谱、语音追剧等功能,丰富广大用户宅家娱乐生活。

    Jovi语音疫情智能问答演示

    Jovi城市服务“疫情专区”

    vivo在Jovi智慧桌面城市服务中新增了“疫情专区”,为vivo手机用户提供疫情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精准定位、智能识别、语音交互、算法优化等AI技术,“疫情专区”版块实现了本地疫情实时查询、全国疫情动态追踪、疫情辟谣及时查看三大功能,让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准确的防控信息。

    智慧桌面“疫情专区”

    同时依托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vivo综合利用智能数据分析、知识图谱、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语义检索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手段,“疫情专区”版块还能为用户提供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发热门诊一键查、在线问诊三大工具,让用户在家就能方便地进行自查。

    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工具界面

    作为一家以极致产品驱动,以智能终端和智慧服务为核心的科技公司,vivo非常重视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研发创新工作,并布局了全球化的研发网络。通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不懈投入,vivo将持续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用户及整个社会带来更好的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