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送别荣耀:要理智处理分开 做华为最强的竞争对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11-27/10:34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7日消息 近日,华为内部网站心声社区刊出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的讲话。这是出售荣耀交易公布后,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首次发声,谈及荣耀和华为的未来,在业内引起了高度关注。

    任正非在送别会上表示,鼓励新荣耀拥抱全球化,做华为最强的竞争对手。荣耀和华为“离婚”后就不要藕断丝连,要理智地处理分开,严格按照合规管理,严格遵守国际规则,各自实现各自的奋斗目标。

    222f9056445a41038e84a98ba51b04ea_th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任正非还在送别会上介绍了剥离荣耀的理由和动机。他指出,“华为在美国的一波又一波严厉的制裁下终于明白,美国某些政客不是为了纠正我们,而是要打死我们。”华为短期的困难有能力克服,但不因自己受难拖无辜的人下水。分布在170个国家的代理商、分销商,因渠道没有水而干枯,会导致几百万人失业;供应商也因为华为不能采购,而货物积压,销售下滑,拖累股市。

    对于如何做好,任正非也给出了解决方法:首先是尽快地恢复渠道的供应。此外,荣耀应全力拥抱全球化产业资源,尽快地建立与供应商的关系;坚持向一切先进学习,坚定不移地拥抱全球化;保持已经形成的优良传统,干部、专家要全球化、专业化、多元化;坚持奋斗的目标与方向。

    任正非表示,荣耀要做华为全球最强的竞争对手。“超越华为,甚至可以喊打倒华为,成为你们一个自我激励的口号”。他还称,新荣耀可以拿着“洋枪”、“洋炮”,与手持新“汉阳造”、新“大刀、长矛”的华为竞争,“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

    11月17日,多家企业在《深圳 特区报》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签署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

    以下为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的讲话全文,来源于华为心声社区:

    b5a565e0bb8c49f4a5630f3c888e83c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