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折叠旗舰Mate X2将推迟发布 芯片短缺或为根本原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1-07/17:29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7日消息 折叠屏手机作为智能手机中的新形态,虽然并未在市场中掀起多大浪花,但这并不会影响到手机厂商的兴趣和积极性。这不,最近除了小米、三星爆出折叠屏手机的新动态之外,华为新一代折叠屏手机也传出新的消息。

    据国外知名博主@RODENT950爆料,华为新一代折叠旗舰Mate X2要推迟发布了。根据该博主的说法,华为旗下产品应该有多款都将推迟发布,其中就包括这款原定于本月初发布的折叠屏旗舰华为Mate X2。

    8772-kherpxy4845104

    虽然该博主并未透露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折叠旗舰Mate X2的延迟发布,不过结合华为目前的现状可以推测,极大概率应该是因为芯片严重缺货,其中尤为严重的是旗舰级芯片麒麟9000的短缺。

    去年10月,华为发布了搭载了麒麟9000 5G SoC的旗舰机型Mate40系列,但由于美国政府的打压,再加上芯片备货有限,以至于华为Mate40系列自上市开始就一直处于缺货状态。而现在,在芯片压力没有得到缓解的情况下,华为要想推出新的手机,问题自然而然也就曝露出来了。

    t01a6466bec33bbe032.webp

    关于这一点,此前就有相关报道进行过类似分析。该报道称,华为相继推出了Mate X/Xs两款折叠屏手机,按照正常产品迭代节奏,华为Mate X2应该在2020年上市。但来自屏幕分析机构DSCC创始人Ross Young的说法,受美国禁令影响,华为Mate X2并不会在2020年上市,要推迟到今年。而结果早已显而易见。

    据此前爆料称,华为Mate X2搭载麒麟9000处理器、支持66瓦超级快充。而外观方面,这款折叠屏手机将由原来的外翻折改为与三星Fold类似的内折设计:内外两块屏幕,外部屏幕独立设计,可以单独操作,合起来时候就是一部直板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