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第一个性价比惊喜 摩托罗拉edge s实机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2-06/19:42
  • 近些年,在国外市场上备受万千宠爱的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上一直不温不火,而联想似乎也默认了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上的小众地位,不过这一切伴随着全新的摩托罗拉edge s问世后彻底改变。这款新品可谓扭转了国人对于该品牌的先前认知,早先不能被冠以性价比的摩托罗拉却在此时成功跻身性价比排行榜,甚至在当下一段时间用性价比之王来形容似乎也并不为过,尤其是各大电商平台的销售火爆状况成为了这个称谓的真实写照。

    外观 (11)

    摩托罗拉edge s发布之后,包括微博、知乎等各类社区上都成为了热议的焦点,各路人士也对这款新品表达了各种见解,不过有一点近乎是共识,那就是无论产品到底细致到什么程度,首发骁龙870以1999元起售绝对良心。那么如果站在一个消费者角度上,切身体验一番后,能否还对摩托罗拉edge s依然抱有这种观点吗?接下来我们不妨一探究竟。

    外观 (10)

    先说外观设计,摩托罗拉与国内品牌的调性终归是有点区别的,至少摩托罗拉在当代通信史上标杆式的存在,使得其在工业设计上一直就有较高的起点,从而也创就了众多不朽的经典。而摩托罗拉edge s也基本如此,这款产品有着典型moto外观,最为靓丽的是它的机身背面设计,凭借着“翡色琉光”及“雪霁初晴”两种配色和流光溢彩的缎面光影效果,将潮酷与经典的糅合体现的淋漓尽致,出色的时尚感显然能够轻松俘获年轻人的目光。

    外观 (8)

    外观 (7)

    相比喜人的第一视觉感,整机在厚度和重量的控制上稍稍留有遗憾,该机厚度为9.59mm,重约210g,多少还是有点坠手,好在这款产品采用了21:9的带鱼屏,所以持握宽度掌握的非常不错,显著降低了体量的负面因素,而且这一切的背后也是5000毫安时大容量电池和NFC功能的轻微副作用,所以在当下5G新品中,想要严格控制重量又想要面面俱到,似乎也并不是件容易事。

    外观 (5)

    外观 (2)

    正面屏幕设计,摩托罗拉edge s并没有再采用什么水滴屏、刘海屏,而是采用了前置打孔,而且是前置双摄双孔,屏幕6.7英寸超宽影院屏,LCD材质,分辨率达到了2520×1080,而关键的是,这块屏幕具备90Hz刷新率,同时拥有DCI-P3广色域和支持HDR10,所以在视觉效果上,该屏幕的素质表现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反而在高刷表现上进一步体现出了高端骁龙870平台在性能上所突出的流畅性体验。

    外观 (3)

    外观 (4)

    外观 (6)

    侧键

    在有关于操控的机身细节上,还有两个值得一提的点,一个是该机采用了更为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指纹识别一体式电源键,相比起OLED屏的屏下识别具有盲操解锁和更快更自如的解锁方式,不过可能是小编的拇指有点短,感觉按键的安置位置稍稍高了一点,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另外一个则是这块产品独有的快捷按键,这个按键之前曾经在联想复活的乐檬K12系列上采用过,其可以支持用户设定为制定的应用和功能唤起键,实现一键直达的功能,比如健康码,这个在当下疫情期间每天都要使用多次的程序被这颗按键增添了许多方便之处,只需一按,省去了太多翻找的麻烦。

    总体来说,摩托罗拉edge s的外在设计除了稍偏厚重外,真的再无其他毛病,而恰恰相反的是,这款产品的潮物式设计反而在当下偏重商务内涵感的产品中有点独树一帜的味道,让很多抱有躁动之心的年轻人喜爱,可以说,在外观上,摩托罗拉edge s确实很moto。

    其实这款机器之所以能够突然掀起波澜,首发高通骁龙870应该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因素。高通前段时间推出骁龙888不久后,不少接触过该平台的媒体开始集中反映这颗芯片的能耗存在一些弊端,尤其是发热的问题使得其看起来已经有悖于5nm的先进制程工艺,所以骁龙888严格来说更像是一个专门适应中国市场竞争环境的产物,至于到底对消费者能够带来多大的裨益并不好说。

    反观骁龙870则并非如此,作为骁龙865Plus的替代品,这颗芯片表面上看起来式后者的超频版,但是通过我们实际体验发现,其不仅没有出现我们脑海中所认为超频副作用发,反而无论性能和发热都相比骁龙865Plus表现更优。

    作为7nm的最新产品,骁龙870在骁龙888发布后只能委身位次旗舰,但是相比之下,骁龙870更像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产品,这颗芯片将主频最高提升到3.2GHz,整体的性能表现也上浮可观,而加上摩托罗拉edge s本身又配备了LPDDR5内存和增强版UFS 3.1高速闪存,这让整机的性能和体验如虎添翼。

    截图 (1)

    在安兔兔测试中,摩托罗拉edge s拿到了仅66万分的成绩,由于安兔兔一直在跑分上存在2万分的浮动差,所以实际上这颗芯片的真实成绩也正是66万分左右。这个超出骁龙865Plus不少的成绩也意味着无论在日常使用,还是诸如大型的网络手游的流畅表现,都没有任何遗憾,满帧运行都已经是毫无悬念了。

    在拍照方面摩托罗拉edge s诚意十足,这款新品拥有后置四摄+前置双摄,其中后摄由6400万主镜头+200万人像景深镜头+1600万超广角微距镜头+TOF立体深感镜头构成,其中主摄的光圈达到了f/1.7,具备六轴EIS防抖,并且对焦拥有ToF+PDAF双重辅助,同时支持2.8cm超微距和121°超广角,另外还具备6K视频录制,可以说整体规格还是非常硬核。

    除了硬件部分外,在软件功能和算法上,摩托罗拉edge s也有一整套的功能加身,比如看家的夜景模式,在保证镜头本身能够获得更高进光量的同时,对整个夜景画面的效果带来更为细微的还原和提亮效果,而且功能体验上也增加了前后双录双景的Vlog,不得不说十分迎合当下影像时代的潮流。

    截图 (7)

    值得一提的式,摩托罗拉edge s增加了一个很有趣的小功能,这个功能可以测试心率,但是心率的测试并不是什么智能手表、指纹检测等等,而是通过前置摄像头来对面部成像时感知心率,它可以直接通过光谱分析来获得被测者当前的生物体征,可谓黑科技爆棚,非常适合一些老年人或者经常工作而关注自身健康的年轻人。

    外观 (1)

    在基础成像表现方面,摩托罗拉edge s的成像效果可圈可点,画面没有什么涂抹感,直出表现很是细腻,色彩和白平衡的把握也拿捏到位,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夜景拍摄也是如此,除了高光压制稍稍有点不足外,夜景下的物体细节表现以及整个画面的通透性还是非常不错的,可以说在拍摄表现上,摩托罗拉edge s很有谷歌Pixel的感觉。

    其实不仅仅相机有谷歌Pixel的影子,整个系统方面,摩托罗拉edge s所采用的MyUI实际上也更加接近于谷歌的原生安卓UI,毕竟在国外市场上,大多数安卓智能手机的状况让国外用户更喜欢原生系统的体验,所以MyUI也是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优化的。

    截图 (2)

    截图 (3)

    截图 (4)

    截图 (5)

    截图 (6)

    截图 (8)

    截图 (13)

    不过为了照顾国内大众的体验背景,摩托罗拉edge s其实本身增加了一定量的生态内容,不过这个量把握的很不错,并且除了必要的系统APP外,绝大多数的预装APP都支持卸载或者停用,这也进一步能够满足一些对原生UI轻量化体验有依赖性的用户。

    截图 (12)

    手电

    双击

    相机

    值得一提的是,摩托罗拉edge s在智能交互体验上的表现非常突出,比如Ready for多屏协同,motorola edge s在与显示器、电视等设备进行投屏拓展方面进行了专属适配及优化,用户可获得全面适配的桌面操作系统,实现完美跨设备拓展体验,即插即用,非常方便。

    此外,摩托罗拉edge s依旧延续moto传统基因,保留了moto手势等便捷操作。切一切动作开启和关闭手电筒,转一转动作开启照相机等功能,让用户在特定场景下不再需要通过繁琐的解锁、亮屏、查找、开启、关闭等一系列操作,只需要在手上做一个简单动作便能直接实现常用功能的直接唤起,解了不少不便操作的燃眉之急。

    最后不妨再来说说续航,由于5G网络的高能耗问题,让长续航在这个时代成为了更为难以企及的奢求,为此,摩托罗拉edge s所配备的5000毫安时的大容量电池显然能够满足一些重度用户的不时之需,加上骁龙870本身的能耗控制表现不错,这款产品的续航能力更是值得肯定。

    外观 (12)

    截图 (10)

    截图 (9)

    在实际体验中,摩托罗拉edge s中度混合使用基本上可以支持接近两天的续航,相对于目前5G机型大多在一天到一天半的平均续航表现来说,显然是很出色的成绩,而这款机型在充电方面也提供了20W的快充适配器,尽管并不像一些品牌那样激进的采用高功率大电流输出,但是接近50分钟的充满时间也并没有那么不堪。

    摩托罗拉edge s可以说是迄今为止moto产品中最有性价比的一款机型,而且不仅仅是限于moto自身,在2000元价位档上,至少目前也可以说是标杆产品,或许没有人能想到摩托罗拉能够在2021年新年伊始以这样一个角色来给国人惊喜,所以对于这款产品我们自然是给予高度肯定和推荐。

    外观 (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