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喜提“全球最强打工人”:年终奖接近8亿元人民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2-26/16:47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26日消息 苹果公司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库克作为苹果公司的掌门人,自然也就成了财富的象征。不过,就是这个让全球人民都艳慕的人,近日竟然因为“库克获8亿元年终奖”登上微博热搜,被网友调侃为“全球最强打工人”。

    a1d789fb073b4c17b19ce427095c3444

    据报道,在2月23 日举行的线上苹果公司股东大会上,苹果股东投票批准了针对苹果高管的薪酬计划,其中包括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的薪酬计划。

    文件显示,库克的整体薪酬在2020年增长了28%,达到了1476万9259 美元。其中包括30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1073.1万元的绩效奖励和超过 103.82 万美元的其他补贴。

    按照针对库克的一揽子股票计划,如果苹果达到某些业绩目标,该计划将使他获得 100 万股新股。据此方案,库克将得到 100 万股苹果股票的奖励。如果按照2月24 日的美股收盘价计算,这笔年终奖价值 1.25 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为8亿元。

    t0103f8ef7357fedfbc.webp_副本

    当然,收入从来都是和付出成正比的。作为苹果公司的掌门人,库克之所以能够拿到如此高额的年终奖金,自然是因为他给苹果公司创造了巨大的价值。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最新的全球5G手机畅销报告,iPhone12系列是全球最畅销的5G智能手机,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销量排名第一。而且即便是该系列机器中销量最低的iPhone12 mini,去年也获得了上千万部的销量,给苹果公司创造了巨大的利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