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对中国的依赖?苹果调整iPhone 12生产 或将10%产能转至印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3-09/17:31
  • 驱动中国2021年3月9日消息 苹果虽然是美国手机品牌,但整个生产组装却是在中国完成,而这也成就了富士康全球最大苹果代工厂的美称。不过,苹果似乎已经开始调整生产规划了。

    69_160747_f8b69962d3786a0bbe96469d59e4fa28

    据报道,苹果准备将部分iPhone 12转移至印度生产,以供应当地市场及出口,代工商富士康已在为生产做准备。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苹果是准备将7%-10%的iPhone 12,转移到印度生产,部分将用于供应当地市场,余下部分则会出口到其他市场销售。

    如果苹果能过顺利完成此举,那么也就意味着,苹果将能够避免印度高昂的智能手机进口关税,同时有可能还能以此来降低其旗舰产品iPhone 12在印度的起售价格,进而为其业务提供急需的推动力。

    w700h350z1l10t10930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并不是第一次为苹果公司生产iPhone手机,此前已经生产过iPhone 6S、iPhone XR和iPhone SE等机型。而且还不止是智能手机,初次之外苹果公司还将旗下一部分产品的产品的产线转移到了印度。原因在于,这里的用人成本更低,苹果公司能够获得更高的利润。而且因为印度工厂之前已经有生产iPhone手机的经验,因此苹果公司不再需要花费更多在生产方面的投入,只要使用原有设备再加上一部分投资,就能满足生产需求。

    通过种种迹象不难看出,苹果正在逐步减少对于“中国制造”的依赖,并且希望同富士康、纬创等代工方,前往尚待开发的东南亚市场,比如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印度以及越南等国家,这或许也透露了苹果的野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