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与小米提前终止合作 已拿回手机授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3-26/14:21
  • 驱动中国2021年3月26日消息 2018年11月,美图在正式停止生产手机(2019 年)之前,与小米签署了一项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智能手机。然而现在,双方合作才2年多时间,将已经提前画上了句号。

    f9f9d244e3664621b48f36147b293e92_副本

    据报道,3月25日,在美图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上,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透露了与小米公司的合作情况。“美图未来不会进入到手机制造、销售行业,美图和小米都希望更加专注于自身的主业,因此美图手机与小米已无合作,未来小米也不会推出针对女性用户的美图手机。”吴欣鸿说。

    2018年11月,小米集团财报披露与美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获得美图手机和智能硬件产品最高30年的独家授权。根据合作协议,美图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影像技术和二级域名,在全球范围内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授权之后的美图手机,将由小米负责研发、生产、销售和推广;而美图公司将持续提供影像技术与美颜算法的共同支持。

    另外根据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分为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展开合作的前五年,美图将获得每台合作手机销售毛利润10%分成。直到累计分成金额达到一定的金额,若双方对合作感到满意,则进入合作的第二阶段。

    此后,小米在2019年7月发布了双方合作后的首款手机产品——小米CC 9美图定制版。不过,这一系列只停留了一代,之后便再无新产品迭代。与此同时,双方还在合作两年多时间后,提前终止了合作关系。这似乎也从侧面说明,双方的合作并没有达到让彼此满意的效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