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5新出的跟踪透明度功能被广泛启用:9成用户拒绝隐私外泄

  • 作者: 快科技   2021-05-07/15:03
  • 来源:快科技

    上月底,iOS 14.5正式版降临,这是iOS 14迄今最重要的更新了,带来了戴口罩情况下支持Apple Watch靠近后免密解锁iPhone、iPhone 12系列双卡双5G支持、App跟踪透明度功能、Siri可选多种音色、对AirTag的支持等。

    其中跟踪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功能被认为是可能改变行业的隐私安全重磅举措。按照的苹果的解释,App跟踪透明度可让您控制哪些App可在其他公司的App和网站中跟踪您的活动以提供广告或共享给数据代理商。

    对于该功能,调研机构Flurry Analytics对北美250万用户的追踪显示,只有4%的用户允许APP获取其广告识别ID,96%的用户拒绝。

    全球市场的530万追踪显示,11%的用户允许获取。

    另外,系统自带的“允许App请求跟踪”功能,4%的用户直接关闭,也就是不允许任何追踪,北美地区则只有2%的用户关闭。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假期期间,苹果推送了iOS 14.5.1正式版,修复了部分用户之前在“设置”中停用“允许App请求跟踪”后,重新启用时可能不会收到App提示的App跟踪透明度相关问题,同时提供了重要的安全性更新,建议所有用户安装。

    不过,目前引入APP跟踪透明度功能的APP刚迈过1万款,而APP Store有200万应用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