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将统一使用“xiaomi”标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8-25/11:42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25日消息 说到小米,很多人都会率先想到那个令人印象深刻的“MI”字logo。诚然,作为小米的经典标识,“MI”字logo从诞生以来一直延续至今,早已经成为了小米的品牌文化之一。不过,这个经典logo很快就要变成过去式了。

    据XDA开发者论坛消息称,小米今后或将在全球范围统一使用“xiaomi”的命名方式,在海外市场不再使用“MI”的命名方式,同时小米手机在海外市场也将直接使用xiaomi XX机型的命名方式。

    7de3-d9d39e201d911aee00089e53d7c273b8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说法已经得到了小米方面的证实。小米方面表示,在海外市场会从Q3季度开始进行改变,届时“MI”系列的命名将会更改为“xiaomi”的命名方式。而XDA Developers的一份声明中也透露,小米公司表示他们已经舍弃了“MI”品牌,其未来的设备在推出时将不再使用“MI”商标品牌。

    众所周知,“xiaomi”品牌Logo是在小米11 Ultra发布时,雷军正式公布的全新logo,其中包含更加圆润的橙色MI标,以及“xiaomi”和“XIAOMI”标识。据发布会介绍,新logo由日本设计大师原研哉操刀的设计,并融入了东方哲学的思考,在「Alive」设计理念之下,具备「超椭圆」数学之美的小米新 LOGO,不再局限于画面的一角,仿佛有了生命。

    c96f-d011a9fcfc8f69698951701569b67553

    然而因为商标所属权等原因,小米11 Ultra并未全面使用新标识。据8月2日最新公布的资料显示,“xiaomi”“XIAOMI”商标现已转让至原告小米公司名下,可以合法合规的正常使用该商标了。或许正是因为如此,近期小米推出了 Mix4 手机,已经采用全新的「xiaomi」品牌 Logo。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