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自研芯片V1曝光:vivo X70系列或全球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8-26/16:56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26日消息 此前有消息报道称,vivo百万年薪招聘工程师研发芯片。现在,随着一张芯片图片的曝光,vivo自研芯片的命名也随之付出水面。

    近日,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发布一张实拍图片,曝光大量芯片及相关配套托盘,该芯片由vivo品牌完全主导研发和功能定义,上面印有“V1”字样。外界对此纷纷猜测,这是vivo在为即将发布的新品进行预热活动。

    54962ea89cf4481fa0016a13d9874c11_副本

    该图片公布后,不少媒体纷纷向vivo求证,但都得到了统一答复“敬请期待”,这让外界更加确信,距离vivo自研芯片发布为期不远了。据此前消息,vivo组建一支代号叫做“魅影”的芯片研发队伍,首款芯片并非外界期待的SOC,而是为影像提供服务的ISP图像处理器,预计今年9月份发布,首款承接产品为vivo X70系列。

    之所以是这样,主要是因为ISP图像处理器技术难度略低一些,选择这样一款相对低门槛的产品,可以为团队积攒经验,为将来SOC研发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而且,vivo品牌长期主打影像作为发展策略,ISP图像处理器可以有效改善软硬件结合,提升整体照片拍摄质量,助力vivo品牌与竞争品牌拉开影像方面差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