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或将涨价,这还能“十三香”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1-08-30/16:04
  • 文|明美无限

    相信有持续关注明美无限至今的果粉们应该都明白了,不知道是苹果的保密工作不如以前了,还是大家搜寻蛛丝马迹的能力太强了,最近几年总是能在苹果开发布会前看到各种泄露的消息。

    只不过有个问题,如果产品本身的吸引力非常强的情况下,那么遭到爆料自然可以引起很多用户的关注,以及提前攒钱做准备。

    相反,一旦新机的爆料信息不够给力的话,那么消费者自然很难进行动心,甚至连关注的心情都没有了。

    加上市场中有消息称iPhone 13系列的备货量达到了一亿台,在这种背景下,能不能巅峰来袭,还真的很难下定论。

    iPhone 13

    首先按照媒体们的爆料,9月14日苹果会召开秋季发布会,而iPhone 13就会在这一天发布,然后在9月17日开始接受预定,到9月24日发货。

    而在发布之前,关于iPhone 13的定价,一直是争论不休,不过大家比较统一的意见是iPhone 13相较于iPhone 12不会涨价,可能是维持原价,甚至会降价一点。

    不过从现在来看,维持原价都很困难了,甚至估计要涨价了,至于降价则是不可能的,而在这背后,台积电成为了最重要的推手。

    这不台积电近日宣布,将7nm及以下先进制程芯片涨价10%,成熟制程芯片涨价20%,并且是立即生效,就算是以前下订单的客户,没完成的订单也是立即生效。

    而苹果的A15芯片是全部交给台积电生产的,目前不可能全部完成,所以接下来A15的代工费将涨价10%。

    虽然台积电称,即使芯片涨价确定,最快的实施时间也将会是明年的一月份,但是考虑到苹果的销售策略和iPhone 13的销售周期,苹果不太可能会在明年一月份之后再提高售价。所以最有可能的结果就是苹果直接提高iPhone 13系列的整体发售价,以此来对冲明年将增加的芯片成本。

    至于苹果会提高多少售价,目前还没有一个消息能够给出大概的数字,不过肯定没有20%那么多。根据iPhone 12的硬件成本来计算的话,芯片成本约在40美元左右,考虑到5nm工艺的成本可能更高,再算上代工成本的上涨,iPhone 13的芯片成本可能会在50-60美元之间,最后反馈到产品售价上可能会上涨约30-50美元不等。

    目前 iPhone 12 mini 的起售价为 5499 元,iPhone 12 为 6299 元,iPhone 12 Pro 系列的起售价为 8499 元。

    安卓阵营这两年的手机价格也有了明显的上涨,目前 iPhone 系列的售价并不便宜。

    尤其是 iPhone 12 mini,今年销量惨淡,苹果是否还有勇气抬高其售价?

    明美无限认为,今年的 iPhone 13 在升级幅度方面并不会很大,即便芯片成本上涨,iPhone 13 的价格可能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当然,最终iPhone 13会不会涨价,就9月14日见分晓了,如果不涨价,那么这次苹果就真的显得良心了,并且肯定会大卖,特别是在华为高端手机缺货又难产的情况之下,你觉得呢?

    iPhone 13

    另外,iPhone 13系列仍旧有四款机型——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以及iPhone 13 Pro Max。外观设计方面,大体与iPhone 12系列相同,只不过在细节方面会有些调整,颜值也略有提升。

    例如,iPhone 13屏幕虽然还有刘海,但刘海造成的缺口会缩小。另外,后置摄像头模组由于镜头升级,凸起会更加明显,且有望改为对角线布局,有另一种对称的感觉。当然拍摄方面,iPhone 13也将在iPhone 12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特别是作为“拍摄生产力”的iPhone 13 Pro系列,将支持更符合内容创作者需求的“专业模式”。

    配色方面,iPhone 13 Pro将提供黑色、银色、玫瑰金和日落金四种。只不过全新加入的日落金看上去也许会呈现一种铜色的观感。

    此外,iPhone 13屏幕刘海缩小或许对于已经习惯(躺平)的用户而言,不重要,但是iPhone 13屏幕将提升至120Hz刷新率、支持此前应用于AppleWatch的全天候显示技术。所以,iPhone 13将提供更顺滑的触控体验,且即使未完全点亮屏幕,iPhone 13也可以显示时间、通知等信息。

    还有,芯片升级属于iPhone迭代的正常更新,只不过除了配备更强大的A系列(A15)芯片外,iPhone 13的电池或许让用户更为关注。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也许是为了“照顾”高刷屏、5G等需求,iPhone 13电池容量将有所增加以保证续航。

    接下来明美无限在这里还要多说一句,虽然短时间内国行版iPhone还不会支持毫米波,但是目前国内正在加速推动5G毫米波的部署,且也有分析师指出苹果将在更多国家和地区提供支持毫米波版本的iPhone。届时,iPhone的网络连接体验,或许更加值得期待。

    但是至于将Lightning接口转向USBC,明美无限认为可能性不大。毕竟除了手机,苹果在配件市场还能收获一部分利润。如果iPhone也采用了Lightning端口,那么意味着苹果舍弃部分配件产品线。

    不过,苹果或许会为iPhone 13开放更高的充电功率,提升至25W(相比Android旗舰,还是慢了很多),当然充电器要额外购买了。

    除此之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iPhone 12 Pro目前128GB版本的价格已经降价到了7999元,虽然说这个价格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昂贵的,但是对比起现在安卓手机大部分都已经涨价,到了五六千元的价格来说,实际上也只是贵了2000元左右。考虑到接下来iPhone 13发布之后还有可能出现涨价的情况,所以说这个时候选择捡漏也是个好的时机。

    iPhone 13

    最后,根据目前外界传出的消息,iPhone 13 将于 9 月 14 日发布。

    如果 iPhone 13 系列涨价,你还买吗?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Phone 13即将涨价的内容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