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九月,iPhone 13即将发布!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1-09-01/21:16
  • 文|明美无限

    时间已经进入9月,苹果新款iPhone手机iPhone 13系列手机终于要发布跟大家见面,从目前的爆料信息来看iPhone 13系列手机的具体发布时间为9月14(北京时间9月15日)发布跟大家见面,正式发售的时间为9月24日。

    iPhone 13

    这不苹果今天已经向iPhone手机用户推送了iOS 15 beta 8测试版升级,iPhone 13系列手机即将发布,iOS 15正式也即将要来了。

    而iOS 15系统支持iPhone 6S,iPhone SE等老机型升级,当然对于iOS 15系统来说iPhone 12等新机型硬件配置强悍,支持iOS 15系统最新的功能,对于iPhone 12等新机型来说可以第一时间升级到iOS 15新系统。

    回到iPhone 13身上,根据外媒爆料,参数方面,iPhone 13 系列主要有以下几大升级:

    1、iPhone 13 全系搭载激光雷达扫描仪,在拍照的优化、AI 场景都有不少的加持;

    2、加入了 LTPO 屏幕,可以在不同的使用场景调节屏幕的 1-120Hz 刷新率,只在 Pro 和 Pro Max 中做了升级,iPhone 13 和 mini 没有;

    3、全系升级 A15 芯片,功耗更低、性能更强,但从前不久的单核跑分中来看,相比 A14 的提升不大,有猜测应该是 A15 在调试阶段,最终将有 15-20% 的提升,届时要通过发售版本测试验证;

    4、更小的刘海,通过优化 Face ID 周围的模块设计,终于把苹果用了 5 年的刘海屏更换了形式,刘海更小了但依旧存在。

    另外,新增配色也将是iPhone 13外观方面的一大亮点,iPhone 13系列在保持传统的黑白两种配色之外,大概率还会新增两款名为日落橙、玫瑰金的配色,虽说是新增配色,但是这两种颜色其实在此前的iPhone中都曾出现过,加上供应链方面的证实,可能性非常大。

    综上所述,iPhone 13 系列基于 iPhone 12 系列最大的升级就是 A15 芯片、LTPO 屏幕(120Hz 高刷)以及更小的刘海。

    当然由于iPhone 13和iPhone 12的外观设计以及尺寸相同,所以这次苹果也不用对外包装进行什么改变,直接沿用上一代iPhone的外包装就可以了,至少节约了一部分包装设计费用。按照老规矩依然是不带充电头,不受欢迎的mini机型这次依然会出现在iPhone 13的系列中,明年才会彻底砍掉。

    iPhone 13

    此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著名分析师郭明錤称,iPhone 13的硬件规格或将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若苹果开启相关软件功能,则当使用者不在4G/5G覆盖范围内时,也能使用通讯卫星通话。

    据报道,iPhone 13采用了支持卫星通信的定制的高通X60基带芯片。其他智能手机品牌目前显然要等到2022年才能采用实现卫星通信功能所需的X65基带芯片。

    目前来看,就是产品硬件已经支持卫星通讯功能了,而系统开不开放这个功能就要看苹果的决定和不同地区的法规。

    不过还没炸锅多久,从今早彭博社就出来 " 打脸 ",表示 iPhone 开发的卫星功能不太可能在 2021 年就推出,并且该功能是作为紧急服务出现的,不会替代目前的短信和通话的网络。

    对上述所有猜测,苹果公司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具体也只能等发布会了。但大家反复提到的一个 " 低轨道卫星 " 通讯,到底是什么黑科技?

    最重要的一点,卫星通信只是应急方案,甚至可以说就是用于紧急时刻 "SOS" 这样的业务来用,大家也不用太过期待,有没有都影响不大。

    希望 iPhone 合作卫星只是开始,在接下来技术更迭中,能彻底解决信号问题这一痛点,才是大众所真正期望的。

    还有,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近日,多位业内人士曝光了 iPhone 13 系列的售价,其中 iPhone 13 mini 64GB、128GB、256GB 的价格分别为 5499 元、5999 元、6799 元;而 iPhone 13、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的存储容量皆为 128GB、512GB、1TB,对应的价格分别为 6299 元、6799 元、7599 元;8499 元、10499 元、13299 元;9299 元、11299 元、14099 元。

    而目前在苹果官网上,iPhone 12 mini的售价为5499元(64GB)、5999元(128GB)和6799元(256GB),iPhone 12的售价为6299元(64GB)、6799元(128GB)和7599元(256GB),iPhone 12 Pro的售价为8499元(128GB)、9299元(256GB)和11099元(512GB);iPhone 12 Pro Max的售价为9299元(128GB)、10099元(256GB)和11899元(512GB)。

    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近期多方爆料显示,iPhone 13 Pro系列今年可能会取消256GB存储规格,这一消息也在近日引发了激烈的讨论,不少网友大骂苹果“鸡贼”。

    回顾近几年苹果针对iPhone手机的存储布局就能发现,库克真的是营销好手,苹果在iPhone 7时代就取消了当时大家认为最合适的64GB存储版本,32GB起步,然后直接跳到128GB,不想每天承受空间不足消息提醒的用户只能咬牙价钱上128GB版。

    到了次年iPhone X推出时,大家的存储需求又发生了一些改变,大家认为最合适的存储提升为128GB,这个时候苹果却把64G内存还了回来,但是却取消了128GB,逼着用户只能忍痛上256GB版。

    苹果近年来在iPhone 、iPad等产品上的类似操作比比皆是,他们总是能精准洞悉用户需求,并成功砍掉用户最需要的存储版本,然后逼迫用户花更多的钱购买高配版本。

    但是有一点不得不提,根据近期曝光的信息显示,iPhone 13 Pro系列此次起售价为8499元、9299元,都只配备了128GB存储,再往上就需要花费10499元、11299元来购买512GB存储版本,两者之间的售价整整相差了2000元,这也是用户吐槽的重要原因。

    你觉得苹果流氓吗?

    然后其他部分我们已经说得非常多了,这里就不再赘言了。如果iPhone 13在第三四季度有良好的销量,那么苹果应该可以从三星手上夺走OLED智能手机全球第一的位置。由于iPhone 12的销量很好,所以我们可以期待iPhone 13同样具有不错的市场前景。不出意外的话,2021年度的十大畅销单机中,iPhone 13和iPhone 12加起来至少也会五六款上榜了。

    iPhone 13

    最后,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目前,距离iPhone 13系列的发布也越来越近,上一代的iPhone 12系列的售价也是持续走低,但在明美无限看来,加量不加价的iPhone 13系列似乎更值得期待一些,准备入手iPhone 12系列的用户,不妨考虑一下iPhone 13系列。

    如果从iPhone 12系列和iPhone 13系列之间选择,你会选择买哪一款呢?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Phone 13即将发布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