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取消256GB引争议,亿万果粉瞬间不干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1-09-02/17:33
  • 文|明美无限

    年年岁岁花相似,苹果iPhone 13系列手机本月马上就要发布了,念叨了一年“13香”的果粉们,冲吗?

    首先据外媒爆料,苹果将于9月中旬正式举办秋季新品发布会,这次和去年一样会在一周之内举办两场发布会,为广大用户带来包括iPhone 13系列、新Airpods 3、Macbook Pro、以及Apple Watch第七代等众多重磅新品。

    iPhone 13

    这不近日,有科技博主分享了一张iPhone 13 全系参数和价格表(大家看看就好,国行的价格是不可能那么早出来的),但比较有意思的是在这张表格上两款Pro机型都没有256GB版本,而是直接跳到了512GB和1TB内存版本。难道苹果iPhone 13 Pro系列将取消256GB版本?

    令网友炸锅的是,没有256GB版本的就算了,其128GB和512GB的价格竟然相差了2000元,而1TB版本的价格更是相差了4800元,这谁能扛得住?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苹果鸡贼“就会割韭菜”“256用的正好。512实在用不上啊”。

    随着智能手机不断优化更新,APP、视频、照片、音乐等对于手机内存的需求越来越高。据了解,目前国内大部分旗舰机基本上都是以128GB版本作为起步版本,紧接着就是256GB版本、512GB版本和1TB版本。从销量来看,512GB和1TB存储空间的机型,销量都非常一般。而256GB版本是最受欢迎、销量最好的一个内存版本。

    那么,苹果明明深知这一点,却又为何取消iPhone13 Pro系列的256GB版本呢?

    答案非常明显,苹果想要推动消费者购买更高容量、价格更贵的顶配或次顶配新iPhone。据猜测,iPhone 13 Pro的128GB版本起售价是8499元,跳过256GB版本,512GB版本机型售价为10499元,而iPhone 13 Pro Max的128GB版本起售价是9299元,512GB版本为11299元,中间整整有2000元的空白价位区间。

    所以苹果这种做法也是为了给消费者一个错觉,那就是iPhone现在很便宜。但是用户为了实际体验着想又不得选择更昂贵,容量更大的版本。所以说看似是为了用户着想的库克,仅仅只是看起来比较“良心”,其中的“套路”相当深了。

    其实早在iPhone 7时代,苹果公司就取消了最合适的64GB存储版本,32GB起步,然后直接跳到128GB,不想每天承受空间不足消息提醒的用户只能咬牙购买128GB版。

    从iPhone X推出时,随着存储需求又发生了一些改变,大家认为最合适的存储提升为128GB,这个时候苹果却把64G内存还了回来,但是却取消了128GB,逼着用户只能忍痛上256GB版。

    所以说“果粉”们被苹果的套路给骗了,同时也引发了众多“果粉”的怒火。不得不承认库克确实是一个商人,能够把苹果市值打造得如此之高也并不是没有原因。但是如果长此以往的按照这种套路走下去,恐怕等“果粉”反应过来的时候,苹果的口碑也会急转直下吧。

    对于此事,你能接受吗,或者你怎么看呢?

    iPhone 13

    另外关于新机型预测,有外媒总结这些不太可能出现:刘海会变小,但不太可能重新设计;触控ID还无法替代面容ID;还会延用Lighting端口一年;不太可能使用Mac的芯片。

    还有据此前爆料,iPhone 13大致是“小修小改”:外观上大刘海变窄,对角线相机模组,相机功能提升,搭配更快的A15芯片,以及扩大毫米波5G的支持范围,或许将配备1TB存储。网传可能有8款配色,包括日落金、玫瑰金、粉色等。此外,价格方面,iPhone 13系列或与iPhone 12系列保持一致(国行预计还是5499元起)。

    此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如今已是9月份,苹果将会在9月中旬正式发布iPhone 13系列,在iPhone 12时代,就有网友戏称iPhone 12不香但13香的说法。

    对此,苹果库克也是选择了“宁可信其有”的做法,直接对iPhone 13系列进行了1亿台的备货,这样的备货数量可以说是个意外,这意味着果粉也不用再抢了。

    因为iPhone 13系列1亿台备货,主要是针对年内销量,这在苹果历史上,也是空前的。

    除此之外呢,iPhone 13发布后,在这几款旧机型中,明美无限个人觉得最值得入手的是iPhone 12。iPhone 11虽然更便宜,4G网络已经被限速,网速在很多时候是远不如5G的。

    相比iPhone 12,iPhone 13无非是芯片性能更强一些、电池容量更高一些,后置摄像头还是1200万双摄,也没有配备高刷屏,使用体验和iPhone 12并没有多大差距。

    目前iPhone 12在第三方电商平台的售价,已经来到了5500元左右,iPhone 13一上市,直接跌破5000的可能性极大。即便暂时降价没那么快,双11也会有较大的优惠。

    iPhone

    最后,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据外媒 MacRumors 报道,根据 SellCell 的一项新调查,安卓用户对 iPhone 13 机型的兴趣明显低于去年这个时候对 iPhone 12 机型的兴趣。

    这项调查主要针对美国 5000 多名年龄在 18 岁以上的安卓用户,询问他们对苹果即将推出的产品的看法。调查结果显示,有 18% 的安卓用户会考虑换用 iPhone 13,这比去年有所下滑,当时有 33.1% 的安卓用户愿意换成 iPhone 12。

    调查中,39.8% 的安卓用户对 iPhone 13 Pro Max 感兴趣,36.1% 的人对 iPhone 13 Pro 感兴趣,19.5% 的人对 iPhone 13 感兴趣,只有 4.6% 的人对 iPhone 13 mini 感兴趣。

    iPhone 13 没有指纹识别成为安卓用户不愿意更换 iPhone 的主要原因。

    最后的最后,iPhone 13到底值不值得买?

    新一代的iPhone必然会有不少的配置更新,不论是后置拍摄还是屏幕,这次都会有不小的变化,其中高刷屏也是这次新机的一大升级。

    不过,新机的坏处就是价格虚高,在发布之后不会出现降价的问题。相比之下,已经降价许久的iPhone 12系列性价比更高。在外观上iPhone 12系列与iPhone 13系列并没有太大变化,性能上同样不会有太大差距。所以,相比之下iPhone 12系列更值得选择。

    整体来说,这次苹果发布会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因为除了iPhone 13系列之外,苹果还在这次发布会上安排了多款新品。

    如果让你来选择iPhone系列,在你心中最经典的是哪一款呢?

    对此,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Phone 13取消256GB内存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