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操作 曝iPhone 13高配版128GB起,无256GB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1-09-02/17:33
  • 苹果近些年的“骚操作”可谓不少,比如取消送充电器、本地扫描用户设备相册(仅在美国可用)、专门定制的爱马仕行李牌比产品本身AirTag贵10多倍……不过要说最绝的操作就是苹果对存储的调控。还记得iPad Air4么?这一设备是没有128GB版本,只有64GB和256GB版,你觉得64GB不够用就只能选择价格更贵的256GB,很多网友调侃“简直就是变相涨价”。当然,不只是iPad产品,手机产品之前也出现过很多类似的操作,而这一“骚”操作似乎将出现在iPhone 13 Pro系列上。

    最近有媒体放出了iPhone 13相关售价和存储规格。iPhone 13 mini和iPhone 13的价格几乎与上代持平,起售价5499元、6299元,存储组合也比较正常,64GB、128GB、256GB都有。但是到了iPhone 13 Pro系列就显得不“厚道”了,苹果取消掉iPhone 13 Pro和Pro Max的256GB版本,从最低128GB起跳直接到512GB,再往上就是最高的1TB。

    要知道,iPhone 13 Pro系列的128GB此次起售价可能为8499元、9299元,如果直接上512GB那么起售价就达到了10499元、11299元,两者相差整整2000元,我们都知道内存、存储贵,但是2000元的差价确实有些夸张了。

    此前有媒体做了一项调查,问手机多少存储够用?发现有近半数的人都选择了128GB—256GB,可见128GB和256GB是当前主流存储。未来我们的应用只会越来越大,256GB也逐渐开始成为趋势。目前对于不少有一定容量需求,但经济条件不宽裕的用户来说,128GB太小,512GB容量够但太贵,此时256GB就成了适中的选择,苹果这一取消,确实有着“逼”用户买高版本的感觉。

    而国产手机厂商在这一方面做得就很不错,一款新机发布,都提供丰富的内存选择,甚至有时还出现高存储版本跟低存储版本价格相近的情况。此外,华为等厂商知道现在存储不够用,还开启了升级内存的计划,这样就没有必要换新手机了。

    而苹果也不是头一次这么干了,早在iPhone 7的时候就取消了大家认为最合适的64GB存储,从32GB直接跳到了128GB,在iPhone X时期,同样取消了大家认为最合适的128GB,竟将64GB给加上,从64GB直接跳到了256GB,不得不说,库克真是一个“营销鬼才”,总能精准洞察到用户的需求,然后砍掉用户认为最合适的存储。

    其实整体看今年的iPhone 13,给人的惊喜并不是很大。从目前的爆料消息来看,外观上,iPhone 13刘海变小、机身厚度增加、镜头模组变大,可能会有黑色、白色、日落金、玫瑰金、粉色、绿色、紫色、红色8种配色;配置上全系搭载A15仿生芯片+高通X60 集成基带,支持Wi-Fi 6,电池容量和快充略有提升,Pro版本支持最高120Hz的自适应刷新率,配备LiDAR激光雷达扫描。

    据一份来自SellCell的调查发现,只有18.3%的安卓用户表示有意换iPhone 13,至于不换新iPhone的理由也五花八门。31.9%的人是觉得iPhone 13没有指纹识别功能,有16.7%的用户认为iOS 定制太低,无法实现个性化,有10.4%的用户是因为苹果上线了颇有争议的儿童保护功能(就是前文提到的本地扫描用户设备相册)。

    而老iPhone用户升级iPhone 13的比率为多少呢?有消息称超过40%。个人认为,iPhone 13此次属于常规升级,如果你喜欢苹果手机,手里的是iPhone X以及前代产品那么可以考虑买,但如果手里是iPhone 12,那确实没必要换新。

    消息称,iPhone 13系列将于9月17日开始接受预购(9月14日发布),并在9月24日正式开售,届时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这四种型号将在同时开始接受预购你打算入手今年的iPhone 13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