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太高!iPhone 13系列卫星通讯功能或仅面向部分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9-06/11:01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6日消息  随着苹果秋季发布会的临近,有关iPhone 13系列的消息也多了起来,最令人关注的无疑是iPhone 13系列将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技术。

    据报道,低轨道卫星通讯技术可以让手机即使不在 4G/5G 基站覆盖范围内时也能通过卫星传输进行通话及收发短信(对于偏远户外地区使用意义较大)。这也就意味着,长久以来让人头疼的iPhone手机信号问题,在即将发布的iPhone13系列手机上或将得到解决。

    4c06-2cb4118adf6d9d0bcd5a19211f6e6503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到这一便利。最新报道称,iPhone 13系列中配备的卫星通讯功能可能只在某些市场使用。

    彭博社的马克·格曼(Mark Gurman)发消息写道:“这项紧急功能只能在没有覆盖蜂窝网络的地方使用,而且仅限部分市场。苹果的设想是最终部署自己的卫星来向设备传输数据,但这个计划可能还要再等几年才能实现。”

    他还表示,iPhone用户仍然无法在没有蜂窝网络的地方拨打电话。格曼称,发布这项新功能所需的硬件尚未准备就绪,而且“成本高昂,苹果所依赖的运营商也会反对此举。”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苹果至少在研究两种模式:在偏远地区发生飞机失事或船只沉没等危机时,发送简短的紧急短信和SOS求救信号。

    据了解,用户需要前往户外才能连接卫星,大约最多需要1分钟时间才能接收到信号。有关iPhone 13系列的卫星功能,苹果或在其发布会上进行披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