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巅峰旗舰vivoX70系列发布 再创手机影像新高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1-09-10/18:41
  • 9月9日,vivo蔡司影像巅峰旗舰——vivo X70系列正式发布,秉承对手机影像不断的人文思考和技术探索,将专业影像和旗舰性能和美学设计融会贯通,为我们带来一款全面的影像旗舰,让手机摄影更加人性化,旗舰体验应有尽有。

    打造巅峰旗舰 vivo X70系列旗舰配置一次拉满

    X70系列遵循vivo对手机人文思考,带来更有温度的情绪关怀设计理念,更多关注人在科技中的情绪和感受,将设计语言和色彩表现,巧妙融合在整体设计中,让手机不再只有科技和冷静。汀步云阶和陶瓷云窗采用独特的造型,简约不失秩序,配色回归纯粹雅致的单色,最终形成高级优雅、灵动轻盈、自然平静的设计风格,成为人们展示自我,追寻自由的态度表达。

    软硬件全面升级,旗舰配置这回该有的都有了。首先是行业屏幕天花板——定制顶级三星OLED 2K E5超感自由屏,无论是最新E5发光材料所带来的巅峰1500nit亮度、10.7亿色还是120Hz,X70系列的屏幕素质无可挑剔。性能上配备,全平台顶级旗舰高跑分旗舰芯,搭配双立体扬声器、大体积X轴线型马达、55W有线+50W无线全面快充、IP68防水……,可谓全面旗舰体验一个不落。

    软件层面,预装最新安全智慧的OriginOS,支持智慧办公、智慧车联、隐私保护、红外遥控等旗舰体验全面落位,游戏体验,新加入MEMC帧率增强功能,为用户带来高帧率,低功耗,流畅不烧手的旗舰游戏体验。

    手机影像新高度 器件、芯片、算法全链路升级

    作为vivo X系列影像旗舰的新高度,最新X70系列在融合最新蔡司影像成果的基础上,探索出更加成熟的手机影像研发思路,从光学器件设计到成像算法再到硬件芯品,最终形成三位一体的手机影像巅峰之作,将蔡司专业影像以更加人性化、触手可得的普及到更多消费者之中。

    V1芯品——解锁硬件算法时代

    在vivo X70系列上,vivo迎来了创新及技术层面上的最大突破——首款自主研发专业影像芯片V1,迎难而上解锁手机影像硬件算法新赛道。这颗独立的ISP,具备高算力、低延迟、低功耗的特性,专为解决用户日益复杂的拍摄需求,提供指数级算力提升,在V1硬件级的计算摄影的强大能力下,通过协作主芯片,同时可以满足用户,复杂背景光源拍照和长时间视频等影像需求。

    尤其是在vivo一直注重进阶的夜景拍摄,VI硬件算法可以强化并辅助主芯片ISP,叠加软硬计算成像算法,实现二次提亮二次降噪,最终得到清呈现更加纯净的夜景,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真正解决用户在夜景、复杂光源等拍摄场景的成片质量,为用户在拍摄黑夜不设局限,带来更多创作自由。

    蔡司影像——全场景体验升级

    vivo与蔡司深度合作也迎来全场景升级体验,与蔡司深度合作,采用超高透玻璃镜片+全系T*镀膜认证,突破手机镜头素质天花板。在vivo另一大影像追求人像拍摄上,采用独家定制IMX663专业人像主摄,搭配f/1.6的大光圈以及OIS光学防抖,算法辅以超清人像HD蔡司3D-POP虚化,让人像照更有味道,同时将经典的蔡司镜头包装进手机,让X70系列成为新一代人像大师。

    与蔡司新一代联合影像创新技术深度结合,还带来联合定制的色彩标准“蔡司自然色”,还原人眼所见的自然色彩,满足专业用户的色彩需求。视频拍摄方面,支持全新专业的电影模式,支持电影级降噪和微影片模式,让视频拍摄更加简单自由。

    微云台——全方位防抖升级

    针对此前vivoX系列上备受好评的微云台,这次vivo X70系列防抖能力全面升级,全镜头加入超级防抖功能,后置全镜头加入光学防抖,主摄和超广角主摄的微云台能力成为被动技能,最终拥有媲美专业运动相机的360°防抖能力。

    独家定制的微云台IMX766V超大底主摄,传感器面积达到1/1.3“,在四合一模式下单像素尺寸达2.4μm;搭配f/1.57的超大光圈,带来出色的暗光拍摄体验,1GM+6P镜片组合保证纯净画面效果;4800万像素IMX598定制超广角微云台主摄,可实现114°的广角拍摄,且无需矫正。

    而新一代超稳微云台技术也再度升级,支持微云台融合防抖,在动态拍摄的场景中,能有效减少运动模糊,画面更清晰更稳;微云台融合防抖同时支持主动稳功能,可应对更多运动更剧烈的场景,大幅度抑制了帧间拖影、运动模糊。

    vivoX70系列颠覆性创新背后 剑指手机影像第一

    从vivoX70系列全面升级的旗舰体验,以及传递出势做全球影像推动者的信心,vivoX系列手机影像选择逻辑和研发布局已经愈发成熟,并开拓了一条以蔡司深度合作为基础保证,从光学器件、影像芯片、成像算法三位一体的思路,打造影像标杆,开始逐渐与其他厂商在手机影像硬实力拉开身位。

    其中V1全新硬件级算法的新解法,让手机也有全新的联合算法机制,这是一条全新的赛道,意味着需求更多的投入和开拓精神,不仅是vivo芯品战略又一次落地,也证明了vivo长期投入所带来的领先创新实力,如今已经开始结果。

    事实上早在X系列诞生之初,vivo在影像战略就已经明晰并逐步展开,从Xshot追光启程,X20系列引入独家定制DSP,到X30系列首次将潜望式全焦段摄影带给大众,之后便是X50系列首发微云台技术,X60系列与蔡司强强联合,再到如今X70系列自研V芯片开创硬件算法新时代,vivo在手机影像总能带来革命性的创新。

    背后则是vivo在研发战略及技术布局的不计成本投入,目前vivo已经锁定设计,影像,系统,性能四大长赛道,并在全球成了十多个城市成立研发中心和中央研究院,专门在影像研发领域,在全球多个国家建立7个研发中心,研发团队规模超1000人。

    在vivo看来用户需要一个在全场景、全时段都能随手获得高质量影像,为此vivo要做就是降低手机影像门槛,带给消费者不设场景、不设边界的影像体验,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创作带来的乐趣。

    在这个逻辑选择和探索下,从而总结了一套成熟高效的方法论,即通过用户洞察,以设计驱动和用户导向为纽带,同时将创新理念贯穿每一条链路,最终为不断自身影像战略赋能,带来一个又一个让人惊艳的影像旗舰,不断刷新手机摄影新高度,剑指全球手机影像第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