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预测苹果发布会 iPhone 13最低128GB起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1-09-13/20:57
  • 本周苹果秋季发布会就要召开了,市场预期苹果可能将会发布硬件产品包括 iPhone 13、Apple Watch 7 与 AirPods 3。如今这些产品的诸多特点接二连三的遭到了曝光,但是还是很多配置还存在着争议,近期知名苹果产业链的分析师郭明錤(Mig Chi Kuo)在发布会到来之际前发布了全新的研究报告,这次产品的部分特性与之前的爆料存在差异,并且诸多细节也一并流出,考虑到郭明錤此前多次准确预测了新品的特性,因此他的这些“爆料”可信还是有的。

    对于iPhone 13的预测跟之前爆料相比没有太多新内容,但郭明錤从产业链角度剖析了新机的存储组合。他表示,iPhone 13关注焦点在于售价,阵容将从128GB的存储空间开始,任何型号都没有64GB的选择。具体来说就是iPhone 13与13 mini的容量选项为128GB、256GB与512GB;而iPhone 13 Pro与13 Pro Max的容量选项为128GB、256GB、512GB与1TB(个人对库克精湛“刀法”的了解,高配版可能还是没有128GB选项的),正因为容量的升级,iPhone 13的平均售价也会有所提升。

    在量产上,iPhone 13可能会因为芯片短缺而下调出货量,但2021整体出货量还是会上涨10%。综合目前爆料,iPhone 13系列主要升级点在CPU、视频拍摄、刘海更小、超大杯具有120Hz刷新率屏幕等方面。

    处理器用5nm制程工艺的A15应该毋庸置疑了;这次影像系统变化最大的就是变焦以及传感器尺寸和强大的LiDAR,Pro max会有f1.5光圈和7P广角镜头,在暗光下拍摄会更优秀,还会加入全新的视频拍摄功能以及天文拍摄模式。个人认为,郭明錤所说的平均售价提升或许指的是起售价不变,顶配的价格可能真的会达到14000元,对于不入手1TB存储组合的人来说,iPhone 13系列的售价还是会与上代持平。

    在Apple Watch Series 7的预测中,郭明錤认为该产品的关注焦点在于发布与否与供货状况,与之前爆料一样,Apple Watch Series 7的量产确实遭遇了困难,但目前产能问题已经解决,手表会在9月下旬实现大规模量产,10月下旬出货量提升。郭明錤预测,2021 年Apple Watch Series 7的出货量将在1400万至1600万台之间。

    根据之前爆料显示,Apple Watch Series 7表盘可能会增大到41mm、45mm,屏幕的分辨率为 396×484,并带来更为丰富的表盘选择,配置搭载S7芯片,续航有望提升,支持UWB超宽频技术,新增体温检测、生育追踪、发烧追踪等功能。

    而AirPods 3 的关注焦点在于售价与新机型量产后的产品组合。作为AirPods 2的升级产品,新一代AirPods 3发布之后,旧款AirPods 2依旧会继续销售,但在定价上还没有确定。一种可能是2代售价不变,AirPods 3售价更高,另外一种是,AirPods 3的售价与2代持平,定价为 199 美元,并下调2代的价格,郭明錤预计AirPods的出货量不会在2021年第四季度增长,而是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上涨约15%。

    结合此前爆料,AirPods 3会延续AirPods Pro的设计,还将标配支持 Qi 协议无线充电,支持压感操作、通透模式、空间音频功能等。将搭载 H1 芯片的升级版本,进一步降低耳机信号传输延迟,提升连接稳定性。不过暂且不知道是否会增加主动降噪,不过大概率不会具有更换耳塞的设计。

    简单总结一下郭明錤的预测,iPhone 13系列都会128GB版本,还会新增1TB存储,平均售价提升,芯片短缺不会影响2021年iPhone 13系列的整体出货量;Apple Watch Series 7九月下旬大规模量产,会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AirPods 3的售价格暂且不确定,可能会和上代持平,也有可能会更高。

    个人认为,你的手机是iPhone11刚发布时换的,也就是才使用了24个月,可以再蹲一下。如果你觉得入手iPhone 13系列太贵,又不想等iPhone14,那建议可以把时间往后推一下,到明年618时入手iPhone13 Pro max,这样会更划算!记住一点,手机、耳机、手表都属于消费品,早买早享受,但那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上的,如果手上的手机能花500块钱能解决问题,为什么我们要花1万块钱去解决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