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手机年底大乱斗 OPPO小米华为vivo各有绝活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1-10-18/12:55
  • 近些年不少厂商都推出了折叠屏手机,华为、小米、三星等等,虽然目前可能还存在着部分工艺不成熟、成本过高的问题,但很多用过了折叠屏手机的人都开始直呼“真香”,三星 Galaxy Z Fold更是在韩国刷新了销量记录,可见折叠屏手机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对此,其他厂商也有推出折叠屏手机的打算,而已经推出折叠屏手机的厂商也开始研究起手机的新形态和升级版。

    据博主 @数码闲聊站透露,各厂商接下来还将推出多款折叠屏新机,其中小米会推出改良款屏下前置内折手机、华为会发布搭载麒麟9000 4G芯片的上下折叠手机、OPPO推出骁龙888处理器的内折折叠屏、vivo主打大屏折叠屏。不出意外的话,这些手机大概率会在今年或明年初亮相,目前已经有了这四款手机的诸多爆料,这里不妨带大家提前了解一下吧!

    小米MIX FOLD2

    在华为、三星面前,小米无疑是折叠屏手机的新手,第一代小米MIX FOLD还存在很多瑕疵,对此小米打算对折叠屏手机进行升级,可能会在Q4季度发布小米MIX FOLD2。据悉,这款手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内屏引入了屏下前置镜头,以此来实现内部大屏幕的视频通话和自拍功能。内外屏幕也都升级为120Hz高刷屏,弥补当前MIX FOLD屏幕方面的遗憾。此外,它依然搭载骁龙888,内置内置2430mAh双电芯方案,支持120W有线快充+70W无线快充。可能会首发最新一代大版本更新的MIUI 13系统。

    华为Mate V

    之前华为发布的都是内折手机,而在今年华为即将要推出一款上下折叠手机,或命名为Mate V,主打女性市场,造型可能类似于三星 Galaxy Z Flip。搭载的是麒麟9000芯片,鸿蒙OS2.0操作系统加持,不过这款折叠机最大的遗憾就是还是用的4G。或许会有一款触控屏设备的新型触控笔连同它一起发布。定位应该没有Mate X系列那么高,相售价肯定会个比更低。

    vivo NEX FOLD

    vivo 此前申请了多个商标,其中就有“NEX FOLD”,不出意外话的,vivo折叠屏手机命名为NEX FOLD,预计也是在第四季度发布。近期一款代号为V2102A机型或许就是vivo首款折叠屏手机,搭载的是骁龙898处理器,最高支持44W快充。据爆料显示,这款折叠屏的尺寸达到了8.01英寸,成为市面上最大的折叠屏手机,使用超薄玻璃 (UTG) 作为盖板,内置5100mAh电池。

    OPPO 折叠屏新机

    OPPO在去年年末的时候推出了卷轴屏手机,惊艳了不少人,不过这款手机只是为了炫技,并没有量产,而属于OPPO的折叠屏手机也来了。据长安数码君透露,这款手机将配备7.8—8英寸的OLED折叠内屏,应该是三星内屏+京东方外屏。分辨率2K+刷新率120Hz,方案类似于三星Galaxy Z Fold。为侧面指纹。前置 32MP 摄像头,后置主摄采用 5000 万像素索尼 IMX766 传感器。此外,手机将搭载高通骁龙 888 处理器,预装基于 Android 11 的 ColorOS 12 系统,没用使用 Android 12 内核。

    虽然今年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三星折叠屏手机,但价格还是一如既往的贵,还是希望国产厂商能够把折叠屏手机的价格打下来,如果谁能第一个把折叠机做到旗舰价,那它无疑会在折叠屏手机市场站稳脚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