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反诉诺基亚5G专利侵权案已被德国法院立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1-10-22/09:40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2日消息,近日,OPPO 反诉诺基亚的 4 件 5G 专利侵权案已被德国曼海姆、慕尼黑、汉堡法院立案。有趣的是,上述诉讼地中,曼海姆、慕尼黑同样是此前诺基亚起诉OPPO所选的法院,而汉堡则是 OPPO开辟的另一条战线。

    诺基亚诉OPPO案是目前最大规模的以5G为中心的专利纠纷。此前的消息显示,诺基亚同时在9个国家对OPPO发起数十起诉讼。如此大动干戈,诺基亚看重的不仅是OPPO本身所代表的巨大出货量,更是在为5G许可模式铺路。事实上,除了许可协议已经到期的OPPO,诺基亚即将迎来与三星、苹果等厂商的大规模续约,迫使OPPO接受有利于自己的许可条款是诺基亚扫清后续谈判障碍乃至避免潜在纠纷的途径。

    不过,OPPO显然不同于诺基亚以往的对手。正如Foss Patents对此案的评论:“第一,OPPO从来没有侵权历史;第二,OPPO本身是一个比戴姆勒及其一级供应商更成熟、更有效的诉讼方,OPPO是不容忽视的,与听任别人摆布相反,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进行了反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