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Car就电池问题与宁德时代、比亚迪陷入僵局,或考虑日本松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1-10-22/16:14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2日消息,当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的财富风口,小米、富士康等门外汉纷纷加入造车新势力,研发属于自己的新能源汽车。面对如此风口,苹果早已按奈不住,今年1月份,苹果重启了造车计划,并积极寻找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然而进展却并不顺利。

    苹果高管目前正在访问韩国和日本的汽车制造商,计划于2024年推出Apple Car,苹果代表上月已与韩国SK集团、LG电子和丰田汽车会面,讨论Apple Car开发事宜;在电池方面,出于安全性考虑,苹果打算为Apple Car配备磷酸铁锂电池,但目前并没有韩国制造商生产磷酸铁锂电池,因此,苹果打算和中国制造商合作开发这项技术,苹果已和比亚迪、宁德时代就电池问题进行了接触,但似乎并不顺利,据今日报道,苹果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就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问题所进行的谈判基本停滞,苹果或将考虑把日本松下作为潜在的电池供应商。

    苹果今年至少获得了25项汽车相关的专利,涵盖3D物体检测、自动驾驶、手机车钥匙以及车辆安全等多个方面,苹果正在加速自己的智能电动汽车进程,也许不久的将来,就能听到Apple Car量产的相关消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