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薄外观+均衡配置 Redmi Note 11上手实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1-10-28/21:24
  • 10月28日19:00,Redmi Note 11系列正式发布。作为Redmi性价比机型的标杆,这次的Note 11不负众望,在延续了上一代性价比的同时,更加注重了用户的均衡体验和手机的外观质感,初拿到手,你甚至觉得它精致的不像一台千元机。

    我们有幸第一时间拿到了Redmi Note 11并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使用,得出了一些总结性的感受和体验,供消费者参考,希望大家购买到心仪的手机。

    外观丨轻薄手感 惊艳的不像千元机

    得益于整机8.75mm的厚度和195g的重量,Redmi Note 11带来了非常优秀的握持感。

    配色方面分别有浅梦星河,神秘黑境,微醺薄荷三个版本,本次我们拿到的是微醺薄荷。

    镜头模组方面依然沿用了小米旗舰手机的设计语言,这种家族式的设计,既增加了自身品牌的辨识度也提高了产品本身的高级感。

    背部则采用了塑料材质,在不同角度的光线下,机身会呈现出炫彩夺目的渐变效果,拥有丰富的动态观感,同时,为了避免指纹的沾染,后盖还经过了磨砂处理,手感十分舒适。

    正面是一块6.6英寸LCD居中打孔屏,无论是黑边宽度和孔径大小都在同价位水平之上。

    续航丨33W快充+5000mAh大电池 告别续航焦虑

    随着高刷和5G的普及,手机的耗电情况也越来越严重,没有续航保障的机型必然面临市场无情的淘汰。

    Note 11采用了祖传5000mAh大电池,这个电量在同级别价位手机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同时,搭配33W快充,重度用户一天一充甚至三天两充完全没有问题。Redmi Note 11经过一天使用,包括玩游戏、上微信、高强度刷微博、看B站1080P视频以及正常的待机,下班回到家仍有超过40%的电量,非常耐用。

    通过实际测试,Note 11从0%电量开始充电,充满5000mAh电池约为62分钟,10分钟可以充电19%,20分钟充电37%,半小时已经可以将电量充至56%,让用户手机快速回血。

    屏幕丨90Hz高刷LCD  给你丝滑般的视觉享受

    Redmi Note 11延续了前代LCD策略,搭载了一块支持高刷新率的LCD屏幕,分辨率为2400*1080,支持4档帧率自适应调节(30Hz、50Hz、60Hz、90Hz),手机将根据不同的显示内容进行自动匹配,带来更流畅体验的同时更有效的降低屏幕功耗。

    在看番追剧的时候,播放视频,屏幕会以24Hz显示。

    在阅读文字信息频繁滑动屏幕时,以90Hz高刷显示,流畅顺滑,停下观看时切换到50Hz,降低功耗。

    相信我,一旦体验过高刷功能,你绝对再也回不去了,有高刷和没高刷的手机摆一起,使用体验高下立判。

    影像丨5000W主摄+800W超广角 拍照实力不容小觑

    现如今影像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的核心功能之一,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重视手机的拍照体验,即使是千元机也必须拥有不俗的成像能力。

    而在这方面,Redmi Note 11可谓诚意十足,前置搭载了1600W像素镜头,配合自带的美颜算法,自拍远超一众同价机型;后置则搭载了5000W主摄+800W超广角的双摄模组,成像素质相当优秀,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来看样张。

    画面解析力自然准确,色彩还原度高,细节清晰透彻,无论是建筑物还是花草、池水都还原的十分自然。

    拍摄户外景观时,色彩浓郁,白平衡准确,即使是阳光强烈的晌午,也不会出现任何过曝情况,花草和树木的细节清晰可见,哪怕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这些植物所蕴含的生命力。

    体验丨极致全能机型 满足你的日常需求

    游戏方面,Note 11搭配了6nm工艺制程天玑810芯片,配合自家Game turbo技术,带来系统级的优化,保证你全程游戏流畅不卡顿。

    经实测,半小时QQ飞车体验良好,全程帧率稳定,显示流畅,且手机功耗控制优秀,配合专门设计的大面积多层石墨散热结构,几乎感觉不到手机有任何发烫的迹象。

    在其他体验方面,Note 11同样发挥出色,音质提升上,机身搭载了立体声双扬声器,让你无论是看电影还是听音乐都仿佛身临其境。

    此外,红外遥控、3.5mm耳机接口以及震感更好的X轴线性马达更是一个都不少。

    总结

    在千元价位中,配置全面的"水桶机"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但在芯片供应紧张的今天,成本不断上涨,想要在价位不变的情况下坚持以往的“水桶”特性属实不易,而Redmi Note 11甚至还能进一步强化使用体验,值得称赞。

    有设计,有续航,手感好,体验佳是Redmi Note 11带给我们的四大优质感受,如果你的个人预算十分有限,但又想让自己换台新手机的话,Redmi Note 11绝对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