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很快允许指定用户继承iCloud数字遗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1-11-11/13:42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1日消息,在近日的iOS更新中,苹果正试图解决一个复杂“数字遗产”继承问题。此前遇到家人离世的时候,苹果一直没能提供一个简单访问其iCloud账户的方法,更别提在不知道密码的情况下解锁设备了。此外该公司在iCloud服务条款中写道——即使提交了死亡证明,这些用户的数据也无法向继承人交付。

    在今年6月的WWDC 2021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就已经提出了这项“数字遗产”计划。然后在iOS 15.2更新中,该公司已允许用户指定五个继承人账号,在设置者去世后,继承人将能够轻松访问其存储在iCloud中的数据和个人信息,比如照片、文档、甚至购买的服务。

    要激活数字遗产,继承人仍需向苹果官方提交死亡证明、以及可能需要法院确认其继承权。

    对于长期以保护用户隐私为核心原则的苹果公司来说,未来其面临的情况将变得更加复杂。即便如此,这一流程还是较以往要简单许多,而且在苹果之前,以 Google 和 Facebook 为代表的许多科技企业,也都设立了允许指定用户访问他人账户的访问机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