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新专利,iPhone 14可能有钛合金版本!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11-16 13:21:37
    • 正文
       

    iPhone 13系列发布了才两个月时间,很多玩家甚至用上才没多久,现在有关iPhone 14的各种传闻就冒出来了。刚刚根据海外科技媒体的爆料,明年的iPhone 14 Pro与Pro Max版本很有可能会用上钛合金技术,让机身变得更加坚固耐用;并且还有一项更先进的电镀氧化层技术,能够让钛合金机身的色彩更加持久、不易褪色或掉漆。听到这里,屏幕前的你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

    具体来说,最近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项来自苹果的专利申请,其名为《具有阳极氧化层的钛部件》。据了解,该文件主要涉及钛合金零件的制造技术,确切实例为“用于在钛合金部件的纹理化表面内形成阳极氧化层”的系统和方法。根据专利图文的阐述,不难看出这跟喷涂、电镀角度有一定关系,放大无数倍的机身表面将显出“坑坑洼洼”的造型,若干喷涂、电镀设备从不同角度进行作业,就能把相应的染料附着到机身上面。

    用文件中的原话来讲,这叫做“新工艺能够将钛合金暴露于选择性的蚀刻,实现表面纹理化的工艺处理”。正是由于机身表面充满了无数沟壑,所以带有颜色的电镀层实际上有一部分是较难被接触到的,长期使用之后也能保证电镀层不被破坏。言外之意,采用这种技术的产品,经历长时间的使用之后也能保持原本的色泽,不用担心褪色、掉漆的问题了。就算是“叙利亚成色”也不至于让整体太难堪。

    不过钛合金的价格是比较昂贵的,业内一些采用钛合金的数码产品价格都不低。比如Apple Watch Series 7的钛合金表壳的起步价就比铝合金的贵了2000元左右,而且Apple Watch表壳体积很小,增加的售价就已经高了如此之多。如果未来真要采用钛合金机身的iPhone,估计零售价高得不是一点半点。

    再综合一下其他方面,目前有关iPhone 14系列的消息也层出不穷。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前不久预测iPhone 14 Pro与Pro Max 版本将取消刘海、采用打孔屏;知名科技爆料大神Jon Prosser甚至声称自己见过真机,“屏幕上面是没有刘海的”。但现在这些说法都是没有真机图或供应链内部消息的证实的,因此真实性根本无从谈起。

    不过可以预测的一点是,今年iPhone 13系列的刘海尺寸已经比iPhone 12系列小了不少,如果苹果能够在接下来一年时间里完全掌握屏下镜头技术,那么在iPhone 14系列上实现外观ID重大变革也是很有可能的。总而言之,近两代iPhone给人的感觉已经没有过去那么挤牙膏,升级幅度已经超过了人们的期待。所以2022年真是有得盼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