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全球第二后 国内小米紧追苹果稳居第二 成国产手机反超的希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1-11-21/22:34
  • 苹果是挡在国产手机面前的一道壁垒,小米是当前国产手机的唯一希望。

    近日,权威数据机构公布了,11月份前两周双十一期大战期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两周的出货量数据,数据显示11月首周苹果以170.1万台的数据稳居第一,市场份额达到了24.7%,小米以127.7万台的销量位居第二, 第二周格局同样如此,苹果以186万的出货量排名第一,小米紧随其后,持续两周排名第二。

    微信图片_20211121214414

    可看到在双十一期间,国内手机市场的整体出货量,受双十一活动利好全面复苏,而苹果在这两周的表现可谓力压一众国产手机,好在随着国产手机的逐渐崛起,超越苹果也并非不可实现,其中排名第二的小米,紧追苹果之后,成为国产手机最有希望挑战苹果的存在。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双十一,小米可谓大获全胜,相较于自身,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据小米官方公布的双十一战报,小米双十一全渠道销售额突破193亿,同比大涨35%,全平台手机销量第一。

    其中Redmi Note 11 系列的全渠道首销,并在当天就取得了开门红。11月1日开售仅2小时10分,Redmi Note 11系列全平台支付金额就突破了10亿元,刷新了Redmi Note系列的首销纪录。截至11月11日23时59分,Redmi Note 11系列销量突破了100万台。

    123

    在高端市场,小米牢牢站稳安卓第一,证明了小米高端化之路进展顺利,在高端市场与苹果一对一battle,并给到苹果前所未有的压力。双十一期间,小米MIX FOLD荣获天猫/京东折叠屏手机销量冠军,小米 MIX 4 包揽天猫/京东安卓手机4000+价位段累计销量冠军,并取得了骁龙888高端旗舰手机荣获天猫/京东双平台销量冠军。

    双十一期间,小米电商爆发的同时,小米线下新零售布局开始收货惊喜,双十一期间的小米之家门店也十分火爆,销售额逆势增长102%,线上线下两开花。 在过去一年间,小米新零售井喷式发展,覆盖了全国2200多个县城,小米之家已突破10000家,让每一个县都有小米之家,至此,小米新零售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新突破。

    在全球范围内,小米在今年第二季度就已经实现对苹果的反超,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排名,小米手机销量超越了苹果,首次晋升全球第二。数据显示,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达到17%,同比增长83%,小米已经完成从挑战者到市场主导者的业务升级。

    12

    2019年开始,小米制定了双品牌战略,其中Redmi品牌的重点放在性价比方面,坚持“高端产品大众化,大众产品品质化”理念;而小米品牌则探索更新的高科技和更好的用户体验。2020年小米手机就全面进军高端,到了2021年,小米品牌和Redmi品牌实现的双品牌发展战略,助力小米手机的销量进行全面提升。

    在小米提出“三年第一”的心目标后,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全球,超越苹果已经成为小米势在必得目标,纵观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目前也只有小米能和苹果掰掰手腕,虽然目前苹果依然强势,随着小米在产品和全平台的不断布局,全面超越苹果登顶的那一天也未可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