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屏幕分辨率越高越好?DXO:30厘米观看无法感知300PPI以上差异

  • 作者: 快科技   2021-12-29/17:16
  • 从过去的480P、720P,到如今的1080P乃至4K,手机的分辨率在不断提升和发展。在更高的屏幕分辨率下,手机屏幕的画面呈现也会更加清晰。

    但手机屏幕分辨率真的越高越好吗?今日,DXOMark官微就此发表了观点:

    当到达眼睛的分辨率极限时,我们将很难感知高分辨率之间的差异。例如,当与智能手机屏幕的观看距离在30厘米左右时(使用手机时的一般距离),我们几乎无法感知300 PPI以上分辨率的差异。

    事实上,DXO的这一说法在一些时小尺寸手机屏幕上,这一点会更加明显。

    另外,屏幕不仅是手机三大件之一,也是电老虎之一。所以,部分厂商在分辨率和功耗之间,会做平衡,而不是一味的追究高分辨率。

    比如,最新发布的小米12就舍弃了2K屏,采用2400x1080 FHD+分辨率,但由于屏幕只有6.28英寸,所以依然达到了419 PPI。

    对于屏幕分辨率和功耗,你对哪一项更加敏感?

    手机屏幕分辨率越高越好?DXO:30厘米观看无法感知300PPI以上差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