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重磅曝光:全系价格都来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2-01-16/20:35
  • 文|明美无限

    每年iPhone新品发布之后,网友们就开始期待下一款iPhone新品。预计今年秋季苹果将会发布iPhone 14系列,但是现在已经有无数关于iPhone 14系列的爆料。

    iPhone 14

    这不近日,有外媒报道,海通国际证券分析师杰夫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中称,iPhone 14系列全系都将会标配120Hz高刷屏,这个改变对于苹果而言确实很大。要知道,苹果在iPhone 13系列上才开始配备120Hz高刷屏,并且只有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这两款Pro系列机型才配备了。

    它能在不同场景下使用不同的刷新率,保证用户在浏览网页、玩游戏时能有更好的体验。在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的同时,在看书等场景,它又能智能降低刷新率,能有效降低屏幕功耗,以此来延长续航。

    还有,iPhone 14系列的运行内存也将趋于相同。杰夫表示,四款iPhone 14新机的运行内存都将是6GB。iPhone 13系列中,iPhone 13 mini和iPhone 13的运行内存为4GB,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的运行内存为6GB。

    从这两个爆料来看,iPhone 14系列四款机型在屏幕和运行内存的差异性已经不大了,那么苹果会从哪些配置对这4款机型进行区分,从而进行差异化的定价呢?坊间有传闻称iPhone 14 Pro系列将会搭载4800万像素镜头,这会是iPhone 14系列差异化的一个方面。

    值得怀疑的是,他预计标准的iPhone 14机型将以64GB的存储空间起步。

    在这之前,还有消息称,iPhone 14起步价799美元,iPhone 14 Max起步价899美元、iPhone 14 Pro起步价1099美元,iPhone 14 Pro Max起步价1199美元。顶配的iPhone 14 ProMax仍然会有1Tb存储的选项,但价格可能高达15000元。

    按照iPhone 13系列的国行售价,明美无限个人认为iPhone 14系列的国行价格预计为:

    iPhone 14:5999元(128GB)

    iPhone 14 Max:6999元(128GB)

    iPhone 14 Pro:8999元(128GB)

    iPhone 14 Pro Max:9999元(128GB)

    回归一下近三年来Pro版本的价格,2019年发布的iPhone11 Pro是8699元(64GB),2020年发布的iPhone12 Pro为8499元(128GB),2021年发布的iPhone13 Pro为7999元(128GB),呈现出“两连降”的趋势。

    相比上代,新机都上调了100美元,参考iPhone 13系列国行定价,iPhone 14系列或5999元起售,至于是不是如此,还要进一步验证了。

    这对于果粉们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好消息。

    要知道,iPhone 13系列之所以卖得这么好,主要原因就是价格足够有诚意,5199元的起售价,与安卓旗舰机型相比也有很大的优势。但iPhone 14就不一样了,取消了mini版本之后,iPhone 14的起售价肯定会上涨,到时候不知道还能否得到果粉们的认可。

    不过事实上,iPhone 14的涨价也是意料之中的结果,毕竟它与iPhone 13相比,确实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觉,这也是果粉们最为期待的地方。所以不难预料,只要iPhone 14的涨价不是太过离谱,就足以吸引果粉们的注意,再次创造出火爆的销售现象也不是不可能。

    iPhone 14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据外媒报道,爆料者表示,他能证实iPhone 14 Pro将使用打孔屏,Face ID组件置于屏下并不影响使用。当网友问及具体是哪种挖孔形状时,他表示:“我听到的是药丸形态”。

    再有,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也表示,iPhone 14 Pro将取消掉刘海的形态,而iPhone 14则保留刘海。这样一来,iPhone 14的升级点就很少了,苹果也可能在iPhone 14上使用120Hz ProMotion屏幕,以此来提高该产品的竞争力。

    虽然,目前iPhone 14的挖孔设计热度如此之高,也代表着用户确实期待苹果在iPhone这款核心产品上做出改变。但是苹果让用户们失望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就算iPhone 14真的还是刘海屏,只要性能、续航和拍照功能有所提升,那么用户还是会愿意为此买单。

    不过,iPhone不可能永远一成不变,用户也不可能永远这样纵容下去,即使iPhone 14不是挖孔设计,在iPhone 15或是新的产品线上(有传闻iPhone的折叠屏设计方案已经确定),苹果也需要让用户明白自己的等待是有结果的。否则,在Android生态逐渐崛起,并且与Windows生态逐渐融合的未来,苹果的生态优势还能保留多久也是一个未知数。

    此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最近国内外各大媒体针对苹果2022年的新机iPhone 14的爆料,也指出了一项明显的变化,那就是iPhone 14将砍掉小屏机型,不再推出mini版本。据悉,iPhone 14系列的四款机型分别是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

    与iPhone 13相比,iPhone 14砍掉了iPhone 14 mini版本,新增了一款6.7英寸的iPhone 14 Max,原因就是iPhone 13 mini的销量太惨淡了。这意味着iPhone 14系列的最小屏幕尺寸提高到了6.1英寸,或许这才是消费者们能接受的小屏手机,5.4英寸的机型未免太小了。

    除此之外呢,其实,iPhone 14 Pro也有令人遗憾的点,例如处理器。按照惯例,iPhone 14 Pro处理器将会命名为A16,采用台积电新一代制程工艺打造。

    不过,结合最新消息来看,台积电3nm工艺量产时间在今年下半年,而iPhone 14 Pro在九月份就会发布,台积电可能无法满足苹果的芯片采购需求,若是如此,苹果A16处理器将采用4nm工艺打造,性能升级服务并不会太大。

    当然,性能升级大不大是相对而言。事实上,纵使A16处理器性能不提升,保持A15芯片水准,基于A16处理器打造的iPhone 14 Pro,也能在性能方面甩开安卓旗舰。从该角度可以看出,苹果A16的缺点并不能称为是缺点。

    iPhone 14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虽然目前距离iPhone 14亮相,至少还有八个月的时间,但是果粉们已经开始期待它的到来了,国内外各大媒体也给出了详细的爆料内容,iPhone14不会让果粉失望。希望接下来这段时间,苹果好好打磨iPhone14新机,争取带来更多的惊喜。

    所以对于现如今的手机来说,明美无限还是更加建议选择iPhone 13 Pro!

    因为不仅有着6GB的运行内存,不用担心后面的运存不够,还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再加上A15仿生芯片和IP68的防水等等。

    更重要的是,这款顶尖旗舰价格也已经创下新低,如果等不及iPhone 14的,也可以值得入手iPhone 13 Pro。你觉得呢?

    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和转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