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登顶2021 Q4份额榜 今年新机战略或大改,产能难跟上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2-01-21/12:12
  • 不得不说,今年iPhone 13系列的表现太猛了,市调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数据显示苹果已经连续6周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第一。近期该调研机构又发布了最新的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数据,苹果拿下全球智能份额达22%,位列第一,而三星排在第二位,市场份额约为20%。国产手机方面,小米以12%的份额保持第三的位置。 OPPO和vivo分别以9%和8%的份额位列前五。上一次苹果占据第一位还要追溯到2020年四季度。

    其实每年秋季新iPhone发布后,苹果在Q4季度都会增长不少,但是没想到此次会直接拿到份额第一,可见iPhone 13系列可以说是苹果近几年比较成功的手机产品了。那很多人都开始好奇了,苹果在2022年会以什么样的产品来征战市场呢?

    据爆料者Ross Young提供的信息,苹果的供应商将于本月开始为第三代iPhone SE生产显示屏,按这个时间推算,量产可能在3月开始,那么4月可能会发布全新一代的iPhone SE。 而到了9月份,自然也会发布全新一代的iPhone 14旗舰,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苹果会进行产品战略调整,砍掉mini系列,并对iPhone 14系列进行外观、硬件上的大改。

    往年iPhone SE系列产品扑朔迷离,不确定是否会发布,但是今年欧亚经济委员会的数据库中已经出现了相关监管型号,其中 iPhone SE有三款,分别是 A2595、A2783 和 A2784,今年大概率会有iPhone SE3了。此前诸多分析师和爆料者都表示,新一代iPhone SE会延续上一代设计,保留Touch ID,主要升级在于换上了A15芯片以及加入了5G网络,并会引入全新的夜景模式,前置相机由700万像素升级至1200万像素,看起来亮点并不是很多,国行手机或在3000元以下,被称为最便宜的苹果5G手机。

    但近日爆料者 xleaks7 和 Pigtou却带来了不同的消息, 放出了 iPhone SE 3 的最新机模,机模中的 iPhone SE 3 更像是 iPhone XR,正面有刘海,没有 Touch ID 指纹识别,背部为单摄像头。个人认为,按照苹果的习惯,大概率是不会上全新的设计的,至少要等到2023年才会用。

    根据此前郭明錤的预测,下半年会推出2款6.1英寸和6.7英寸标准版以及2款6.1英寸和6.7英寸高阶版,命名分别是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也就是说想买小屏手机的小伙伴只有买iPhone SE3了。而在设计上,Mark Gurman表示iPhone 14系列会保持不变,依旧是刘海屏设计,但Pro版本则会用上“感叹号”打孔设计,保留Face ID。

    在硬件配置方面,研究机构TrendForce称,苹果iPhone14 Pro系列机型将配备4800万像素摄像头,将支持8K视频录制,苹果还会通过像素合并技术来解决进光量少的问题。全系搭载A16芯片,5nm++工艺,性能提升16%,不过iPhone 14系列或许用的是残血版。运行内存有望升级到6GB,最大容量可能会提升到2TB,闪存会改用QLC,拥有全新的喷砂工艺让手机表面更加有光泽,还会加入防止沾指纹的超薄氧化物。

    因为芯片和元器件涨价等原因,iPhone 14系列的价格或许也会有所提升,按照爆料者LeaksApplePro的说法,全系或许会上涨100美元,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会有较大的购买压力。而对于苹果来说,可能会面临产能压力,别看拿下了2021年第四季度份额第一,但据知名分析师Sanyam Chaurasia表示苹果四季度产能已被迫下调,因为关键组件缺货,无法制造足够多的iPhone,从10月份开始,苹就将iPhone 13产能削减超过10%。

    RossYoung日前在推特上表示,目前供应链没有确切证据表明两款非Pro版iPhone14也将会配备120Hz刷新率面板,这因为负责低端型号的京东方没有足够的LTPO产能。也是这样的原因存在,全系120Hz或许得等到2023年了。目前普遍的看法是,产能问题要到2022年下半年才会缓解,延迟发货或许又会在2022年上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