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续航BUG:耗电严重升高,24小时掉电80%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2-03-21/19:33
  • 虽然苹果iOS在玩家当中的口碑最高,但实际上每一次新版本升级都像是一次梭哈,没有BUG自然是皆大欢喜,出了BUG就得满脸黑线。最近苹果刚推送了iOS 15.4更新包,不少玩家都第一时间升级,然后发觉最不好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续航严重下滑,可以用“翻车”来形容。

    说到这儿,可能不少人都已经麻了。iOS升级之后有BUG根本就不算新闻,没BUG才叫新闻。根据网友的反映,升级iOS 15.4之后的续航时间严重缩水,哪怕像iPhone 13 Pro Max这样电池很大的手机,也只能维持大半天的时间,并且是在使用强度并不高的情况下。而像iPhone 11这种电池并不大的机型,甚至24小时耗电量就能达到80%,但屏幕开启时间仅仅小时。

    也就是说,用手机两三个小时,电量就差不多告罄了,这种续航能力怕是还不如iPhone SE。但换句话讲,如果iPhone SE升级了iOS 15.4之后,估计从家里出门到坐进车里这段时间就得发愁电量了。

    当然了,只是个夸张的说法罢了。有玩家也试图分析出为什么iOS 15.4会出现续航翻车的问题,一些人认为,可能是苹果加大了最大120Hz的ProMotion刷新率的启用频率,比如说以前只是在滑动屏幕、玩游戏的时候才启动120Hz,但iOS 15.4会增加120Hz的使用场景,也就造成了屏幕耗电量的大幅上升。

    不过这一点也不太解释的通,因为ProMotion高刷只在iPhone 13的Pro和Pro Max版本上才有,而这两款机型之外的iPhone也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续航尿崩,所以这锅也不能都甩给ProMotion高刷了。

    需要知道的是,这种情况不仅是在外网报道很多,在国内的微博上也有大量玩家议论。显然这属于iOS 15.4的一个重大BUG,显然也会在未来的版本中进行修复,所以苹果官方的回应依然是那么轻描淡写:“已经针对有些用户提出的续航崩溃问题进行调查,最终的情况后续会进行解决”。

    有玩家表示:“还没更新iOS 15.4的小伙伴,别更新了,我现在都不想用这13PM了,更新之后,手机发热+续航崩了,以前一整天只需要充一次电即可,充到80%玩到睡觉还有30多”。

    也有人反映:“现在一天必须充两次电,还有发热问题,我感知最强的地方,以前手机都不带热一下,现在刷微博,后台挂几个软件,iPhone 13 Pro Max发热到不行,我后悔更新了,为了一个戴着口罩解锁iPhone,让我嫌弃13PM了”。

    但也有人说升级之后并没有遇到明显的续航滑坡问题。“13PM感觉没啥区别,两个小时一直刷手机也不过6%”。“原来一小时耗电16%,升级后一小时耗电24%”。从概率上来说,肯定只是有一小部分人遇到了问题,可能是安装了特定APP导致的,也可能是某个设定与iOS 15.4中的某个更新存在冲突,进而引发了问题。

    那么,屏幕前的你,又是否遇到了续航尿崩的情况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