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Phone 4上轻松玩DOS版本怀旧游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itcom   2010-10-28/22:06
  • 怀念从前的DOS游戏吗?现在除了在PC上执行DOSBox之类的DOS模拟器之外,现在在苹果iPhone上也可以办得到了!

     

    游戏画面为《Spellcasting 101》(图/摘自TouchArcade网站)

    在以前的年代,有不少DOS游戏被老玩家们列为经典之作,不过由于电脑软硬件世代交替之下,许多老游戏除了透过DOS模拟器来回味之外,可能都得面临系统兼容问题。而近期有玩家针对苹果iPhone、iPod touch及iPad开发这组名为“iDOS”的App,让怀旧的DOS游戏可以在iOS装置上执行。iDOS不但可以对应一般DOS环境下执行的游戏,甚至还可以安装微软Windows 3.0版本并执行运作,其本身架构是基于DOSBox模拟器,同时可对应 (虚拟的)键盘、摇杆以及滑鼠等装置,并且支持多点触控输入。

     

    可以安装微软Windows 3.0(图/撷自TouchArcade网站)

    以下为执行《宇宙传奇 (Space Quest)》的画面:

    不过,很可惜,也许基于一些理由的缘故,目前苹果已经将这款App从App Store中下架,但使用者如果想找到类似的App,还是可以透过其他方式取得诸如“DOSPAD”等App (不过得先作逃狱手机就可以了…)。

     

    很残酷,目前苹果已经将iDOS予以下架(图/摘自TouchArcade网站)

    以下为TouchArcade网站所示范执行的游戏内容,例如《Spellcasting 101》、《多情药师酷牛仔 (Freddy Pharkas)》、《魔兽争霸2 (Warcraft II)》等:

     

    游戏画面为《多情药师酷牛仔 (Freddy Pharkas)》(图/摘自TouchArcade网站)

     

    游戏画面为《魔兽争霸2 (Warcraft II)》(图/摘自TouchArcade网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