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跟风路边焚香烧纸 极易引发火灾

  •   2022-04-05/10:57
  • 清明节到来,扫墓祭祀、焚香烧纸活动频繁,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3月31日,赤峰平庄镇一汽车站附近一女子在路口烧纸,引发旁边绿化带着火。23月27日,林东镇北井村发生一起因上坟引发的火灾,点燃烧纸将周边山草引燃,造成重大损失。4月4日,一男子在墓地烧纸引燃杂草殃及桃树赔偿万元。

    可以说,几乎每一年在因为在上坟烧纸,引发的火灾屡见不鲜,而近些年,路边十字路口每年烧纸的人也越来越多。

    又到一年清明时节,为了祭祀先人,不少人一到夜里就会来到路口焚烧纸钱。尽管路两边都有长长的条幅,宣传“严禁路口烧纸,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生活环境”,可仍然有人无视禁令。

    昨晚回家,依然看到马路路口有不少人烧纸,不论路边焚香烧纸还是小鬼绕道,至于路边画圈烧纸,我觉得更多是漂泊的人回不去墓地才为之的,然后各种传播让很多人认为是真理,大多人是模仿。

    其实,烧纸钱也不是随意在路上烧,现在城里人对过去的陈规陋习也记得一些,但又一知半解。马路上叫卖的纸钱,又在马路上乱烧,既不安全,又不环保,而且祖先也不能花,希望还是不要烧的好。

    要文明祭祀可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环保方式来缅怀逝者、寄托哀思,预防火灾发生。如今,网上祭祀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锁接受,他不仅突破了时空的限制,让我们的心意和思念想到随到,还与逝者无空间限制的交流和对逝者的祈福更是快捷方便,即把最真实的想法用借用网络进行无限制传递,毫不拘谨的表达出自己的心声。

    通过思念堂在网上创建可永久追思的虚拟纪念堂、分享亲人生前照片、发送缅怀留言、撰写缅怀文章等绿色、文明、时尚的祭奠方式,摈弃烧纸钱、撒冥币等不文明行为,在纪念堂里,不仅可上传逝者的生平,相册,更重要的是支持一键转发,亲朋都可一起进入该纪念堂里祭奠。

    为已逝亲人创建纪念空间进行祭扫,“拉近”思念,点击纪念堂里供品选项,可选择多种祭品进行供奉,如蜡烛,供香,纸钱等常规供品,还有青团,春饼,点心等节日专属祭品,让用户可以根据喜好随心多样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