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语周:黑鲨拥有巨大施展空间 游戏手机市场不乏挖掘潜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4-06/18:35
  • 3月底,黑鲨5系列游戏手机新品正式发布,尽管超大杯的黑鲨5 Pro在ARMv9旗舰平台中姗姗来迟,但超过112万分的安兔兔成绩不负众多游戏玩家和黑鲨粉丝的期待,踩着一季度的最后一天,成功登顶安卓手机性能排行榜的榜首,而黑鲨也用最专业的游戏优化能力向再次外界证明了自己在行业中的实力。然而,市场永远是品牌存在的目的,相比常规智能手机而言,游戏手机产品的市场注定是小众局面,即便手游再火,玩家再多,游戏手机真实消费群体不过是游戏用户中偏重发烧甚至专业的一个小小子集,因此外界开始认为,与游戏用户体量的高度依存,让黑鲨的未来局面充满了不确定性。

    游戏手机的市场增量到底还能坚持多久?黑鲨是否如外界传闻那样要放弃游戏手机产品线,转投“元宇宙”的怀抱?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在黑鲨5发布会后采访了黑鲨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罗语周先生。

    对于市场,罗语周显然并不赞同游戏手机市场衰退的观点,他表示,今年将有不少大品牌入局游戏手机市场,有些品牌证字啊研发过程中,而有些品牌甚至已经有产品落地了。从厂商想要进入游戏市场的门槛来看,显然并没有外界那样悲观,相反常规化智能手机的内卷,反而在出货量萎缩的背景下显得更加严重。

    而关于竞争,他开门见山的表示,竞争是不可避免的,因为良性的竞争只会让这个市场更繁荣,并让最终的用户和消费者受益,但是黑鲨并不怕竞争。因为黑鲨在五年的发展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及技术,包括专利和创新性的产品,比如以刚刚问世的逆重力双VC液冷为代表的散热技术,以及不断优化的肩键等操控层面的创新,甚至还有很多尚未公开的预研技术,这些都决定了黑鲨已经远远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黑鲨对游戏手机产业的坚定也来自于态度上的专一。在被问及黑鲨是否考虑扩展游戏产品终端的问题时,罗语周回答是否定的。他表示,目前尚不考虑做游戏平板或者游戏笔记本产品,因为游戏手机还远没有达到远超玩家预期的境地。他以新发布的黑鲨5举例,现如今无论散热、性能还是附加体验,黑鲨5无疑代表了当下一个新的高点,但游戏市场不终止,终端的推新也同样不会就此停歇。很难说未来某个新出的游戏能够在这些产品中获得流畅而良好的体验,所以无论游戏手机从性能还是操控的角度,都依然有很大的空间去施展。

    事实上,黑鲨一直在游戏手机赛道尚致力于如何能够在全方位的角度上满足玩家的需求,黑鲨5系列作为新一代产品无论性能还是体验丰富度都已经力压半年前推出的黑鲨4系列,在产品的迭代节奏上,黑鲨其实拿捏的不仅仅是准,更多的是如何做到均衡。

    如果从黑鲨此次的产品布局来看,抛开硬件和体验两大进步方向外,同时还有一些ID上的改变,一个是与中国航天的联名,另一个则是设计上开始吸纳女性玩家群体。这意味着黑鲨在市场增量的布局上不仅仅只有软硬两张牌可打,未来在迎合年轻市场中,依然有很多点值得黑鲨去挖掘和撬动。

    在谈及产品体验细节时,黑鲨产品研发部总经理也补充道,诸如肩键等能够为用户操控等带来显著提升的设计,未来将会进一步跟游戏内容深度结合,包括智能魔方等新功能的体验,黑鲨不仅不会调头,而且是肯定会持续投入。可见,在游戏手机市场上牢牢占据头把交椅的黑鲨始终初心不改,必然要在为玩家提供不断游戏体验升级的道路上坚持走到底。

    IMG_049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