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2022I/O大会召开 Android 13、多款硬件新品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5-12/14:08
  • 驱动中国2022年5月12日消息

    昨日,谷歌2022年开发者大会I/O正式开幕。在长达2小时的主题发布中,谷歌介绍了其在人工智能AI)、安卓等领域取得的进展,同时还发布了五款重磅硬件新品。其中包括智能手机、智能手表、TWS 耳机、平板电脑和一款概念 AR 眼镜。

    4d086e061d950a7b0fc36f33a49630d3f3d3c920

    与往年一样,谷歌会在I/O大会上展示了许多与AI有关的进展。其中,谷歌对谷歌地图、谷歌搜索、谷歌翻译等应用的升级进行了重点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512105057

    其中谷歌地图除了支持了景点或者店铺的室内 3D 预览,同时对一些地表建筑提供了非常逼真的 3D 实景建模,用户还可以进行交互操作。

    此外,在谷歌搜索也搭配了全新技术支持,在 AI 之下,谷歌认为未来用户可以通过任何方式、在任何地方进行搜索,例如通过语音、文字或者图片的方式进行搜索,同时在翻译功能增加了对 24 种新语言的支持。对此,谷歌宣布,目前用户通过图片搜索的次数达到了每月 80 亿次,一年内增长了 3 倍

    当然除了人工智能(AI)之外,此次最重磅的当属谷歌重新阐述了Android 13计划。

    2222222

    在新的大版本 Android 13 之中, Android 13 将加入了更多隐私保护功能。比如谷歌钱包将会在 Android 和 Wear OS 操作系统中应用,其中包括预定电影票、储存疫苗接种卡,未来还会支持数字身份证、数字驾照等功能。

    除此之外,Android 系统针对大屏设备的优化也得到了提升。针对如平板这样的大屏设备,Android 系统进行了特殊优化,例如对于图像、文字的显示,都会有针对性调整,提升显示效率。

    据悉,目前已经有超过 20 款应用针对平板上的 Android 系统进行了优化,以及Android 系统未来可以支持更多手机与电视、电脑、耳机、汽车等各类设备的交互功能。

    其次就是五款重磅硬件新品的公布

    微信图片_20220512104046

    首当其冲的便是谷歌发布了新的中档智能手机Pixel 6A,除了搭载了自家 Tensor 芯片之外,同样搭载 Android 12 系统。售价为 449 美元(约合人民币 3000 元),价格方面还是相对比较良心。

    微信图片_20220512104129

    接下来是谷歌旗下第一款智能手表 Pixel Watch 也正式公布,其硬件规格与之前相差无几,这款可穿戴设备将运行更新版本的Wear OS 3,并将具有Fitbit集成功能,让用户可以跟踪自己的健康指标。不过目前其价格和具体发售时间还并未公布。

    cd71f970d8bc53b4913005e33276ed61

    以及谷歌第一部支持主动降噪的 TWS 耳机 Pixel Buds Pro也得到了亮相,这款支持“空间音频”和主动降噪功能的TWS 耳机,售价为 199 美元(约合人民币 1300 元)。而且Pixel Buds Pro将有多种颜色,包括黑色、红色和绿色,并将于7月21日开始接受预订。

    2222

    同时索尼宣布搭载张量芯片的平板电脑即将问世,谷歌宣布,“作为拥有更大外形尺寸Pixel的完美伴侣”。事实上,谷歌很早就开始了这个项目,但很高兴听到其正寻求再次进军平板电脑领域的消息。不过,关于谷歌即将推出的这款设备,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硬件细节是它将搭载张量芯片。

    3e4a20f80506fb24c2c38ea01e257773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结尾,谷歌 CEO 桑德尔・皮猜(Sundar Pichai)还带来了“One More Thing”,展示了一款 AR 眼镜概念机,该 AR 眼镜可以进行实时翻译,并将翻译文字直接呈现在用户眼前。

    微信图片_20220512104623

    因为谷歌曾在 2012 年发布了扩展现实(XR)眼镜项目 Google Glass,不过谷歌在 2015 年停止了该项目。后来谷歌重新组建了 AR 眼镜团队,并在近年加速布局 AR 领域。

    总的来说,此次谷歌 I / O 大会上,关于硬件的戏份明显要多于软件,也反映出谷歌在硬件产品上的加速布局。同时也展现出,当今科技巨头不在依靠单点一线的发展模式,而是寻求多点开花的战术策略,以此来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科技行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