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WWDC22 开发者大会汇总:iOS16系统、M2芯片重磅登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6-07/10:46
  • 驱动中国2022年6月7日消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1点,苹果正式召开WWDC22全球开发者大会,作为全球瞩目的科技盛会,iOS16、iPad OS16、watchOS 9、M2芯片以及全新MacBook Air等新系统、产品悉数亮相:

    fe6e056a-4807-477f-bb7b-0c1fbf0ed5dd

    iOS16

    此次iOS16的锁屏功能迎来了史上的最大更新,功能上支持景深效果,长按屏幕可进入编辑模式进行自定义设置,包括设置壁纸滤镜、日期和时间的字体和颜色、锁屏小部件、建议照片壁纸、随机照片壁纸、天气锁屏等。

    微信图片_20220607093724

    与此同时,多个锁定屏幕也较为亮眼,总的来看就是锁屏不再单调,自定义程度也更高。

    bc66e936-fbeb-44dc-bdbc-d2a71735d60f

    除此之外,在地图、iMessage、儿童模式、Carplay等多个功能上也带来了更新。

    地图上,iOS16新增了“多途径路线规划”,可自主添加最多15条路线,方便更改计划。同时,地图App还新增土地覆盖以及地标等信息,可方便购房用户进行实景模型的查看。

    微信图片_20220607093518

    iMessage上,新增了编辑和撤回已发送的消息功能,同时,iOS16还推出了SharePlay同播共享功能,这项该功能主要是基于,当用户在日常娱乐的同时,播放控制也可以实现同步控制。

    7ac7c09e-6913-488c-a9a6-f10c49ad041f

    儿童模式上,主要是更为方便的让用户设置儿童使用时长以及家人共享核对清单。

    微信图片_20220607093933

    Carplay上,则是迎来了重大升级,此次全新的Carplay与汽车硬件实现了更加深度的功能整合,使用者无需退出Carplay即可直接操控车子的收音机或者空调。同时,苹果表示,目前已有日产、奔驰、保时捷、奥迪等数十家在内的车企对全新Carplay功能实现了支持。

    41aab1f9-5bb4-488f-8f6b-3ff7dfaaede2

    同时,iPhone还在小组件功能新添了诸如车速、RPM、油位以及温度等信息。均可在仪表盘进行展现。苹果还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的仪表盘选项,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不同色彩和风格的个性化搭配。

    微信图片_20220607094045

    除了这些之外,iOS16还新增了iCloud共享图库功能,全新的设备端听写体验、Live Text功能以及图像抠图的新功能。

    111

    watchOS 9

    全新的WatchOS 9为用户带来了四款不同风格的全新表盘,分别为天文表盘、月相表盘、欢乐时光表盘以及大都会表盘。

    cac4967d-b644-401c-b852-8fbf74a469fe

    功能上包括了:新增了三项跑姿检测、睡眠监测功能、用药提醒和房颤信息记录等功能。

    其中三项跑姿检测,主要是当用户在跑步时,手表上的陀螺仪可以实时对用户的步长、触底时间以及垂直移动等指标进行检测,从而智能化推荐和制定出最适合用户的训练方案。

    a66f7dbe-394f-4e32-83a7-f0b6b4e75148

    睡眠监测功能,用户在睡觉时佩戴Apple Watch可以智能计算和生成用户的深睡、浅睡以及清醒等睡眠阶段记录,使其对自己的睡眠质量一目了然。

    518ba36d-a849-4a81-836c-f2ed1bf12f2c

    用药提醒和房颤信息,前者是通过运算来帮助用户记录药物的服用时间、次数以及各种药物之间的冲突等信息,并定时提醒用户按时吃药。后者则是,方便医生诊断时进行查看,并支持生成PDF文件。

    335c0d8a-c2c9-44bb-99ba-8053ac5486cb

    9e18d172-c1f0-49e5-a7c8-8f777bc164f4

    M2芯片以及全新MacBook产品

    本次苹果 WWDC22 开发者大会上,除了iOS16之外,最引人瞩目的恐怕就是M2芯片和全新MacBook产品了。

    微信图片_20220607094632

    此次的M2芯片是基于5nm制程工艺进行打造,采用8核架构设计, CPU性能提升18%,晶体管数量增加25%,带宽性能提升50%。GPU拥有10核心,性能提升35%,对比上一代芯片来说着实提升了不少。

    1111

    此外,全新MacBook产品也正式亮相。分别为MacBook Air以及入门款MacBook Pro。

    微信图片_20220607094806

    配置上,搭载了13.6英寸的Liquid Retina视网膜刘海显示屏,支持10亿色彩显示,拥有500nit亮度。机身更薄、支持67W快充,其中MacBook Pro入门款也新增M2处理器版本。

    kkkk

    价格上,全新 MacBook Air 可选 8 核 GPU 和 10 核 GPU 版 M2 芯片,后者要多加 900 元;可选 16GB、24GB 内存,加 8GB 内存需 1500 元;SSD 可选 256GB 到 2TB,256GB 加到 512GB 需 1500 元,满血 M2 + 16GB 内存 + 512GB SSD 售价要 13399 元。M2 MacBook Pro这款机型将于下个月开始发货,国行售价 9999 元起。

    MacOS 13

    除了M2处理器的MacBook Air及MacBook Pro 13笔记本,与之所配套的MacOS 13系统也正式公布,代号Ventura(文图拉小镇)。除了常规的UI界面、搜索等功能改进之外,最令人惊喜的是,一些主流3A大作将会带到Mac平台上。

    535fb88a-2eeb-4863-992e-87e5e7f965de

    具体功能上,MacOS 13带来了Stage Manager前台调度管理功能,可以自动将所有窗口排列在屏幕左侧,可以自由组合多个APP在同一任务中。

    263c92d1-b63a-4580-8b71-44dcb8b2b90b

    邮件应用中,MacOS 13中可以支持邮件定时发送、撤回等功能,搜索的时候还可以快速显示搜索结果,类似搜索引擎那样。

    微信图片_20220607095517

    Safari浏览器中,不仅可以共享标签组,还重点强化了安全功能,带来了Passkeys功能,可以用生物识别来替代密码,并且还支持谷歌及微软平台。

    4428512d-e284-4416-b3c5-77de170a549e

    同时,MacOS 13在多设备连接上也做了改进,FaceTime 通话可以从 iPhone 切换到 Mac上。

    892dd100-1541-4266-87a2-bb5df9d28e27

    对于一些游戏玩家来说,MacOS 13带来了全新的Matal 3 API及MetalFX超采样技术,后者类似NVIDIA的DLSS或者AMD的FSR 2.0,可以提高游戏性能。值得一提的是,卡普空作为游戏厂商的代表也登台介绍了MacOS 13的游戏能力,并宣布《生化危机:村庄》游戏将登陆Mac平台。

    111111

    预计MacOS 13今天起就会有开发者测试版推送,下个月会有公开测试版,今年秋季会免费更新。

    iPad OS16

    最后苹果在iPadOS 16上也带来了诸多功能的升级,包括天气App、以及多任务管理上支持了窗口大小的自由拉伸、锁屏界面支持了小部件的添加以及全新“协作”功能。

    2222222

    33333

    同时和iOS16一样,iPadOS 16同样支持消息编辑、撤销发送以及将消息标记为未读等功能。

    4444444

    除此之外,iPadOS 16还将带来查找和合并卡片、全新查找和替换以及文件功能的重大更新等。

    9969e09e-fb6d-4d23-9744-65e40c63f483

    以上就是本次苹果 WWDC22 开发者大会的所有内容,晚间没有熬夜的小伙伴可以通过上述内容一览本届大会的各类信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