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领域苹果无人能敌?618大促iPhone 13总销量碾压国产机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6-22/18:15
  • 一年一度的618大促已经结束了,由于近年来疫情等因素影响,大家的购机预算和换机欲望可谓直线下跌,整个手机市场的出货量相较于去年大幅衰减,也因此,今年的618热度相较于往年似乎弱了不少。

    不过对于苹果公司而言,好像并非如此,近期,有数码博主在网上发布了今年618京东自营机型销量排行榜,从图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出,iPhone 13销量的恐怖,堪称一骑绝尘,遥遥领先众多安卓机型,总销量直接达到了282万,即便榜单上所有安卓机加起来,也仍有10多万的差距。

    在618大促期间,iPhone 13 128G版本价格甚至一度降至4799元,比很多高端国产机型还要便宜不少,这波降价直接对其他高端安卓手机进行了降维打击,在4000元以上价位,iPhone 13几乎成为了用户的唯一选择,简直无敌。

    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高通这两年发布的骁龙888和骁龙8 Gen1有极为严重的发热问题,而这两款芯片又几乎是高端机的唯一选择,即便是联发科后期发布了天玑9000芯片,但由于ARM架构的原因,天玑9000的发热量也同样不低,这也就导致了安卓这两年高端机的体验可谓十分糟糕,发热、烫手、降频、卡顿等情况几乎是时有发生,许多用户现在根本不考虑安卓的高端机型,可以说iPhone 13在高端领域如此爆火,离不开竞争对手的拉胯表现。

    另一方面,自从华为在高端市场受芯片影响出局后,几乎再没有国产厂商能够取代华为在高端市场立住脚,虽然各家厂商也发布了诸如折叠屏等高端产品,但影响力和销量只能说一般,目前来看,国产旗舰和苹果的差距依旧较大,尤其是使用体验和品牌影响力方面,仍需加油。

    有趣的是,从这份榜单不难看出,除了iPhone 13,其余销量较火的产品前几名几乎都是小米的机型,看来虽然大家在网络上对小米褒贬不一,但实际购买时依旧还是很支持的。

    榜单前三,依次为iPhone 13,Redmi K50以及小米 12X,Redmi K50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和卢伟冰精准的刀法,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而小米 12X,可能很多消费者并不清楚为什么销量也会如此火爆,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优秀的使用体验,小米12X在整个小米12系列都被严重低估了,笔者曾多次给大家推荐,高通目前体验最好的芯片——骁龙870,加上轻巧、超薄的高颜值外观,让小米12X各方面几乎都没有短板,无论是男、女都非常适合购买,此前之所以销量一般,无非是因为定价过高,性价比低导致的,而这次618大促,合适的售价一下引爆了小米12X的销量,也算是预料之中。

    目前,安卓机的销量依然摆脱不了性价比的影响,高端市场的缺失,让国产厂商的营收相比于苹果公司差距较大,而这又会导致这些厂商在研发等方面进一步落后于苹果,从而陷入一个死循环。如何摆脱这个循环,就要看各家厂商的本领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