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Pro Max或独享常亮屏显示,iPhone 14/Max仍将使用A15芯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6-27/17:58
  • 随着新一代iPhone 14系列的发布时间越来越近,有关的爆料也越来越多,此前曾有消息称iOS16支持常亮屏显示功能,但在苹果发布新系统后并未公布这一功能,但仍有开发者在iOS16的代码中找到了这一功能,因此有不少用户猜测这一功能是属于即将发布的iPhone14系列的独家卖点。

    而就在今日,又有外媒爆料称,iPhone 14 Pro/Pro Max将会支持常亮屏显示功能,允许用户无需点亮屏幕,即可查看锁屏界面的各种小组件,此次WWDC2022发布的iOS 16系统全新的锁屏功能就是为了iPhone 14 Pro/Pro Max的Always-On进行的设计。

    在常亮屏状态下,iPhone 14 Pro/Pro Max仍然可以通过小组件的方式显示天气状况、日历、股票和运动等数据,和Apple Watch常亮显示的原理相同,让屏幕以更低的亮度和刷新率显示,从而实现低耗电量,据悉iPhone 14 Pro/Pro Max最低可以达到1Hz的刷新率。

    不过遗憾的是,根据爆料的内容来看,这项最新的功能似乎并不会应用到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机型上,并且根据此前的消息,这两款机型仍将采用A15芯片、刘海屏以及60Hz刷新率,升级幅度较前代非常之小,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只能说这两款机型确实没什么购买欲望,就看和iPhone 13相比,谁的性价比更高了。

    苹果此次应该是主推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系列,全新的A16芯片,常亮屏功能以及感叹号屏幕,可谓近年自iPhone X以来,iPhone系列最大的升级,不过随着全球物料和人工成本的增加,iPhone 14 Pro的起步价有望达到9000元左右,售价确实不低,如果用户考虑购买,最好早做资金打算。

    另外,关于充电口问题,虽然欧盟已经要求iPhone使用Type-C接口,但如无意外的话,本次的iPhone 14系列仍将使用lighting接口,而iPhone 15系列可能部分机型会使用Type-C接口,直到iPhone 16系列才会全面转向Type-C接口。

    内存方面,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预计将会升级为LPDDR4X规格6GB内存,而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则会采用LPDDR5规格6GB内存。

    虽然今年由于疫情原因,iPhone的产能收到了极大的挑战,但根据此前供应链流出的消息,苹果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今年9月初,仍将如期发布iPhone 14系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