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不过万,高性价比折叠屏手机推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7-07/15:56
  • 驱动中国2022年7月7日消息

    回顾前两年,关于折叠屏手机的设想还处于概念阶段,而这两年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铰链和屏幕技术的革新,折叠屏手机的面纱已经不在变得神秘。尤其在今年,全球折叠手机屏幕市场规模预估将在 1750 万台,预计到 2025 年,全球折叠手机屏幕规模将高达 6250 万,年复合增长率高达 60%,由此对于厂商来说,折叠屏无疑成为了众多手机厂商在漫长“寒夜”中的一缕曙光。

    对于大众来说,其实从折叠屏手机的特性来看还太过小众,诚然来说并不适合每一个人,但是对于一些商务职场人士和企业家来说,折叠屏对比其他高端旗舰手机来说还是不错的选择。

    因此,笔者盘点了两款价格比较合适的折叠屏手机,以供大家参考。

    vivo X Fold

    作为vivo折叠屏手机系列之中的杰出代表作,无论是从配置还是设计上都走到了行业前端,而且面对用户最为关注的折痕问题,Vivo采用壳航天级浮翼式的铰链,并且官方给出的数据也十分不错。同时在屏幕素质和拍照能力上是不出其二的选择。性能上,搭载骁龙8+LPDDR5+UFS3.1的顶级旗舰铁三角组合,性能跑分稳稳过一百万大关没啥问题,而且66W快充和无线充电、无线反充,3D超声波指纹,线性马达,立体双扬和独立Hi-Fi,红外遥控和气压计等,其他细节配置上也完全给足了。

    微信图片_20220707111028

    拍摄上,搭载了50MP主摄+48MP超广角+12MP人像镜头+8MP潜望式长焦的后置四摄强悍配置。其中,超大底主摄采用了最新三星GN5、超广角为IMX598。其中蔡司认证镜头、自研的vivo V1影像芯片,就拍照水平而言在折叠屏手机中是天花板的存在。屏幕上,三星E5发光材料的120Hz高刷屏,采用了主流的“内折”设计。外屏是21:9的6.53英寸屏,分辨率为2520*1080。内屏展开后是16:11的8寸屏,分辨率为2160×1916。所以高刷新率和高分辨率很好的保持了内外一致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707111033

    因此,vivo X Fold不仅拥有着旗舰的影像系统而且性价比也是一流。不过缺点就是机身超过310克有点重,而且4600mAh电池比较小且不太够用。

    OPPO Find N

    对于OPPO而言来说,这款折叠屏手机意义非凡,因为这是OPPO首次搭载自研专利技术的折叠屏手机。并且在手感和铰链寿命都做到了很大的突破,尤其在手感这一快7.8mm的厚度、18:9的外屏比例,即使是单手操作也不会有太多压力。性能上,搭载了高通骁龙888的处理器,拥有5那nm制程工艺,CPU性能提升25%,GPU图形渲染速度提升35%。日常各类场景使用毫无问题。而且X轴线性马达、NFC、双BOX立体扬声等其他各方面也颇具诚意。

    微信图片_20220707111038

    拍摄上,5000万像素IMX766主摄,1600万像素IMX418超广角镜头以及1300万长焦镜头组成了OPPO Find N的三摄阵容,同时内外双前置摄像头都采用了同为3200万IMX615的传感器。可以轻而易举的随手拍出宛如大片效果的照片。屏幕上,采用120Hz镜面折叠屏,支持800nit峰值亮度、1-120Hz自适应动态帧率、8192级调光,但是遗憾的是外屏没有高刷。

    微信图片_20220707111043

    因此,这款vivo X Fold怎么看都是性价比首选,而且水滴铰链设计几乎没有屏幕折痕、手感的握持体验也十分不错。不过快充仅有33W而且外屏没有高刷有点可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