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S 4.0闪存正式量产,安卓机使用体验提升巨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8-03/18:10
  • 目前,最新的旗舰手机闪存规格几乎都是UFS 3.1,相较于过去的UFS 2.0,速度提升了好几倍,并且UFS 3.0、UFS 3.1的出现,也让安卓手机避免了像过去一样,使用不到一年就变得非常卡顿。

    不过UFS 3.1规格闪存已经研发出了很久一段时间了,无论是手机厂商还是消费者都在期待更强更新规格闪存的出现,而在今日,三星正式宣布UFS 4.0闪存将在本月投入量产。

    继今年5月三星开发出业内首款UFS 4.0存储产品后,在今日(8月3日)的2022闪存峰会上,三星又宣布,UFS 4.0闪存本月将投入量产。

    三星表示,UFS 4.0闪存将会率先搭载于高端智能手机领域,从而满足手机处理高分辨率图像、重负载游戏等场景下大量的数据吞吐需求。而在未来,UFS 4.0闪存还会向更多移动设备、AR、VR等终端普及。

    本月多个品牌都将会发布新手机,包括三星自家的Galaxy Z Fold 4和Filp 4折叠屏手机,但现在还没有任何厂商透露,其旗下新机会搭载UFS 4.0闪存。

    需要指出的是,高通最新的骁龙8+ Gen1处理器,并未说明是否对UFS 4.0闪存支持,如果不支持的话,搭载UFS 4.0闪存的新机型恐怕最快也要11月才能与我们见面了,到时将会有一大批骁龙8 Gen2新机发布。

    据悉,UFS 4.0闪存的每条通道带宽速度增至23.2Gbps,是UFS 3.1的两倍,基于三星的第七代V-NAND闪存和自研主控,实测连续读速可达4200MB/s、连续写速可达2800MB/s,性能确实非常强悍。

    以目前业界性能最好的三星512GB UFS 3.1闪存芯片对比,后者宣称连续读速最高2100MB/s,写速1200MB/s,速度不到UFS 4.0闪存的一半,差距还是比较大的,相信到时如果新机能搭载UFS 4.0闪存,体验较以往一定会突飞猛进。

    值得一提的,除了超强的读写性能,UFS 4.0闪存的单位功耗也有所降低,并且封装尺寸更小,单芯片容量就可做到1TB,这也意味着,之后再搭载UFS 4.0的新机,1T储存将成为常态化,甚至会有2T或者更高容量机型的推出。

    由于系统机制问题,这次三星的UFS 4.0闪存对于安卓机型将会有非常大的提升,无论是性能、功耗还是体验,都会更上一层楼,值得消费者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