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二季度营收环比下降近19%:游戏业务表现低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8-09/09:11
  • 驱动中国2022年8月9日消息

    昨日,芯片巨头英伟达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初步财报。财报显示,英伟达第二季度营收为67亿美元,远低于该公司最初预测的81亿美元。相较于第一季度的82.88亿美元营收,第二季度环比下跌近19%。营收预期下调后,英伟达当日收跌6.30%。

    small_202208082306386462

    英伟达表示,下调营收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游戏业务收入低于预期,约为20.4亿美元,环比下降44%,同比下降33%。该公司解释称:“这主要归因于游戏产品销量下降,反映出宏观经济不利因素可能导致渠道合作伙伴销售减少。”

    除了游戏业务低于预期之外,英伟达也承认其数据中心部门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初步营收为38.1亿美元,同样低于该公司预期。不过,这个数字仍比上个季度环比增长了1%,同比增长了61%。

    对此,英伟达表示,将根据对未来需求的修正预期,冲销约13.2亿美元的支出,主要是库存和相关储备。

    值得一提的是,老对手对手AMD却没有遭受同样的价格压力。其中AMD在游戏部门的收入攀升了32%,达到17亿美元,尽管该公司的游戏部门包括了来自游戏机半定制处理器和PC GPU的收入,但是AMD进军主机市场的战略使其免受PC市场整体低迷的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