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正式版发布:这13个新特性需要了解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8-17/11:13
  • 驱动中国2022年8月17日消息

    近日,谷歌宣布已经向 Pixel 机型正式推送了 Android 13 正式版更新,该公司还宣布 Android 13 已经正式开源,Android 13 新系统的源代码已经上传到 Android 开源项目(AOSP)中。

    此次Android 13 更新带来了更加安全的改进比:比如隐私、通知等、UI / 主题完善、平板交互、OpenJDK 11 LTS 更新、支持新 MIDI 2.0 标准、ART 优化(提高应用的性能和效率)、垃圾收集改进(减少内存压力)以及其他各种进化和变化。

    3bf33a87e950352af3b61b55031a34f8b3118b7f

     

    至于Android 13究竟有哪些具体更新,谷歌官方做出了详细回答。

    1、安卓13的外观和风格都是在Material You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你可以定制非谷歌的应用程序,以匹配你的手机壁纸主题和颜色,使你的主屏幕更有凝聚力,并具有独特的风格。

    2、对于许多讲一种以上语言的安卓用户,我们增加了一个顶级功能要求。你可以为单个应用程序分配特定的语言,这样你就可以让你的手机系统使用一种语言,而你的每个应用程序使用不同的语言。

    3、安卓13具有一个更新的媒体播放器,它可以根据你正在收听的音乐或播客定制其外观和感觉。例如,当你在听音乐时,媒体播放器会突出专辑封面,并有一个播放条,随着你在歌曲中的进展而舞动。它甚至适用于通过Chrome浏览器播放的媒体。

    4、你的健康一直是安卓系统的一个重要主题--获得足够的睡眠是关键!安卓13允许你进一步定制安卓系统。安卓13允许你通过壁纸调光和黑暗主题进一步定制睡前模式。这些屏幕选项可以帮助你的眼睛在即将入睡时适应黑暗--如果你在半夜醒来查看手机,就可以重新入睡。

    5、你必须与你的应用程序分享你的整个媒体库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在Android 13中,你可以只选择他们需要访问的特定照片和视频。

    6、防止任何不需要的对你剪贴板的访问。如果你在设备上复制敏感数据,如你的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或登录凭证,安卓将在一段时间后自动清除你的剪贴板历史。

    7、安卓13有助于控制你的通知,确保你只得到你要求的提醒。你下载的应用程序现在需要你的明确许可才能发送通知,而不是默认允许发送通知。

    8、使用空间音频,感觉你就在行动的中间。在支持头部追踪的耳机上,空间音频会改变声音的来源,以适应你转动头部的方式,让你在安卓手机或平板电脑上获得更加身临其境的聆听体验。

    9、当你在笔记本电脑上时,你不想打破你的工作流程来回应手机上的聊天。很快,你就可以将你的信息应用直接流到你的Chromebook上,这样你就可以从你的笔记本电脑上发送和接收信息。

    10、安卓13采用了蓝牙低能量(LE)音频,这是一种新的蓝牙音频标准,比传统音频的延迟更低。这使你能够听到与声音来源更好地同步的音频,减少延迟。通过蓝牙低能量(LE)音频,你还可以享受增强的音频质量,并同时向多个设备广播音频。

    11、你很快就能从你的安卓手机上复制内容--如URL、图片、文本或视频,并将其粘贴到你的平板电脑上。或者你可以从平板电脑上开始,粘贴到你的手机上。

    12、有了安卓系统,在平板电脑上进行多任务处理就更加容易了 13. 通过平板电脑上新更新的任务栏,你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所有的应用程序,并轻松地将库中的任何应用程序拖放到分屏模式中。

    13、安卓平板电脑会将你的手掌和手写笔作为单独的触摸来登记。因此,无论你是在平板电脑上写字还是画画,你都会体验到更少的意外游离痕迹,这些痕迹来自于简单地将你的手放在屏幕上。

    安卓13系统包含这些和其他许多功能,如第三方相机应用的HDR视频支持、更新的媒体输出切换器、Talkback的盲文显示等等。它还超越了手机,为你的其他设备(如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提供了一套连接的体验。

    s_daa516f5885e4d23af5fe217b84073a6

    最后,在机型适配上,包括三星Galaxy、华硕、HMD(诺基亚手机)、爱奇艺、摩托罗拉、一加、Oppo、Realme、夏普、索尼、Tecno、vivo、小米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