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 Pro系列将采用“药丸”屏?能显示软件调用情况

  •   2022-09-02 17:35:09
    • 正文
       

    早在年初,就有许多消息爆料新一代iPhone14 Pro系列将采用全新的感叹号屏幕,就在这个爆料几乎被完全证实时,事情似乎有了新的反转。

    供应链给出的最新消息显示,iPhone 14 Pro 的屏幕开孔是长条状,而并非之前传闻的感叹号。长条包含了之前的药丸型开孔和圆形孔,长度更长。屏幕面板下面是药丸+打孔,而屏幕实际效果是长条型。

    随后,彭博社Mark Gurman对上述传闻表示这是真实的,两个开孔实际效果看起来是一颗很长的“药丸”,因为两个开孔看起来会很怪。

    与之前的刘海屏相比,长条药丸的顶部没有与 iPhone 顶部边框连接,至于药丸和开孔之间的像素点,苹果会禁用这些像素点,实现黑色的效果。

    按照曝光的细节看,iPhone 14 Pro屏幕顶部会采用长条型药丸开孔的设计,左侧是面容ID组件,右侧是前置摄像头,中间是屏幕像素点,其作用是相机和麦克风的激活指示灯,如果有app调用摄像头或麦克风,会显示橙色和绿色的亮点。

    为了配合长条型开孔,苹果还会重新设计相机 app,将大部分控制按钮转移至顶部,但这个改变还没有完全确定。

    关于这个设计,许多消费者都表达了自己不同的观点,有人认为相比于刘海屏,“药丸”屏屏占比更大,并且整体颜值也更加好看;也有人认为,这个“药丸”设计视觉十分不和谐,整体观感不佳,还不如接着使用之前的刘海屏。

    如果“药丸”设计属实的话,那么相比于刘海屏,iPhone14 Pro的屏占比并预估没有增加多少,不过这种全新的屏幕设计,也确实让人显著的区分了iPhone14 Pro系列和前几代机型的差别。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