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换代升级佳明安夺Enduro 2对比一代值得购买吗?

  •   2022-09-14/14:24
  • 说到户外运动智能手表,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佳明,佳明是户外运动智能手表的代名词,王者一样的存在,是的,佳明在户外运动圈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它也是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首选装备。在8月9日,佳明发布了新一代的Enduro 2,也在8月19日进行了发售。较上一代,Enduro 2在外观设计和材质、硬件配备,以及软件功能体验上都有着全面的升级表现,对于喜欢户外运动的人们是否值得购买呢?正好近期我们也体验了佳明的Enduro 1和Enduro 2,今天就来一个对比体验,为你的购买提供一些建议和参考。

    设计与材质的升级:

    刚刚发布的Enduro 2,在外观设计上和上一代相比,两者都是那种硬朗阳刚的户外风格,而Enduro 2升级了很多的细节设计,例如Enduro一代的表圈上有五颗固定螺丝,而Enduro 2上取消了这个设计,这样Enduro 2的表圈更简洁精致。

    左:Enduro第一代 右:Enduro第二代

    还有像Enduro 2的外屏表镜和表圈形成了一个平面,这样再进行屏幕触控时更顺滑无边。而且,Enduro 2采用了合成蓝宝石太阳能镜面,更耐磨高透。

    还有Enduro 2表体右侧加入了绿色按钮装饰等等。

    在Enduro 2的表盘侧面,还加入了LED的照明灯,支持白、红两种光源,当你深处黑夜,打开Enduro 2的手电筒功能,你才会发现,这个功能真不是摆设,它的照明亮度挺高,可以在漆黑的夜里,方便你的临时照明使用,或者在角落找东西时照明使用,而且,这个LED可以亮起SOS求救信号,这也能大大提升安全感和便利性。

    此次的Enduro 2采用了UltraFit 超轻弹力针织表带,它的重量很轻仅仅5克的重量,而且弹力十足,日常佩戴以及户外运动时,我更喜欢佩戴配备这条UltraFit弹力针织表带,它更轻便、透气,佩戴中存在感更低.

    当然,Enduro 2也贴心的附赠了一条QuickFit黑色硅胶表带,两者均有QuickFit快拆功能,你可以自由选择。

    硬件升级:

    Enduro 2可以说全面领先上一代Enduro ,我们先来看户外运动爱好者最看重的定位功能,要知道,精准的定位往往会让你的户外之行少走很多弯路。Enduro 2采用了多频多星定位芯片,再结合佳明自主研发的SatlQ技术,在优化电力续航的同时,可以为你实现精准的定位,当你徒步或者驾车在险峻复杂的山路时,这个多频多星系统就能很好的发挥作用,大大提高你的定位精准度,让你在户外从不迷路,轻松为你画出精准的轨迹。

    此次,Enduro 2加入了更人性化设计的触控屏,是的,Enduro 2保留了按键操控的同时,加入使用更方便的触屏操控。这也让Enduro 2的功能使用体验更直接便捷。而当你开启运动时,Enduro 2也会在暂时关闭触控空能防止误触,也是是贴心的设计。

    在内存配备上,Enduro 2做了大幅度升级,带来了一块32GB的大内存,这样你的Enduro 2可以运行也更流畅,安装APP可以更多,功能体验上更丰富。

    正是有了32GB的大内存,Enduro 2可以实现离线音乐和离线地图功能,这样当你在运动时,即使不带手机,也能跑着步、听着歌了。而当你在户外是,没有网络,也能随心查看地图。

    此次Enduro 2的整体续航表现还是不错的,Enduro 2在智能模式下支持65天的续航,时间模式下支持365天的续航,GPS模式可以达到80小时续航,而探险模式可以有95天的续航表现。我们看到在智能模式,Enduro 2的续航比上一代续航更长,由于触屏功能的加入,也让Enduro 2相比上一代稍微逊色,但Enduro 2换来了更便捷的使用体验,还是很值得的,相比于其它品牌的智能手表,Enduro 2的续航也有着数量级的优势。

    对了,Enduro 2还加入了太阳能板设计,在太阳科技2.0加持下,Enduro 2的续航可以进一步增加。

    功能体验的升级:

    Enduro 2加入了NFC公交卡功能,支持全国300+地铁公交,这样你就能在日常的通勤乘坐地铁公交时,直接抬起手腕刷一下Enduro 2就能轻松便捷的乘车了,不用掏手机找卡片。而且,Enduro 2也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功能,购物时,扫码手表既可以支付。

    在运动和健康监测方面,Enduro 2支持超40种室内外运动模式,升级了坡度调整配速和越野跑VO2Max,Enduro 2可以全程记录你的运动和生理数据,让你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运动情况。而且,此次Enduro 2还采用了GEN4.0的光学心率计,在测量心率方面会更快更准确。此外,Enduro 2也支持睡眠、压力、心率、血氧等健康监测,对于经常要加班熬夜的我,也测试了的睡眠监测功能,它的睡眠监测功能非常好用,并且数据也很精准,可以详细记录深睡、浅睡、快速眼动以及清醒时间,让你对自己的睡眠情况有很好的了解。

    专业的佳明运动生态:

    当然,除了佳明的运动手表系列,佳明还拥有一整套的生态链产品,这些产品可以和佳明的运动手表进行互联互通,例如耳机、心率传感器、功率计、步频传感器、跑步动态传感器等等,例如使用 Enduro 2可以和骑行台连接时,还可以和佳明Rally系列的骑行功率计连接,这样就能测量你在骑行过程中的高阶骑行功率数据。如果和体脂秤连接,当你在锻炼运动完之后,我们可以及时的测量自己的体脂率。这样佳明让众多设备连接互动起来,形成佳明生态,它能给我们提供全新的系统化健康解决方案,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身体,从而更好的运动。

    关于Apple Watch Ultra和佳明Enduro 2:

    对了,前几天苹果公司发布一款全新的智能手表,就是全新的Apple Watch Ultra,它主打的也是户外运动智能领域。可能有人会问了,那佳明Enduro 2和Apple Watch Ultra那一款更具优势,更适合户外运动的爱好者呢?这里我们认为还是佳明Enduro 2更胜一筹,虽然Apple Watch Ultra更具时尚属性,系统体验稍稍领先,但就户外运动监测的专业性上,还有一些功能体验上佳明Enduro 2更强,像Apple Watch Ultra所谓的户外运动模式也没有轨迹记录和导航的功能,但这些佳明Enduro 2是完全具备的,而且,Apple Watch Ultra的续航只有36小时,而佳明Enduro 2可以拥有46天智能模式续航,这对于长时间需要过夜的野外运动很重要。

    总结来看:

    怎么样,看了上面的体验分享,相信你对佳明Enduro 2的升级有了一定的了解,相比于佳明Enduro ,Enduro 2外观设计更精致硬朗,而多频多星的定位芯片、蓝宝石的表镜、触控屏的加入,以及32GB大内存等等,再加上Enduro 2已久有着超长的续航体验和功能丰富的健康和运动监测等等,这些都让Enduro 2更具竞争力,也让起专业能力再次升级,Enduro 2很适合喜欢户外、喜欢越野跑、马拉松这些长距离运动的爱好者,如果你犹豫选择那一代Enduro ,那我极力推荐你选择Enduro 2,因为它的专业表现更全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