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信号也能发短信?华为Mate 50系列新功能上手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9-19/14:26
  • 9月6日,阔别两年的华为Mate 50系列正式发布,作为该系列十年里程碑之作,华为Mate 50汇聚了众多创新科技,业界首发北斗卫星消息、十档可变光圈镜头、昆仑玻璃、超空间存储压缩等技术,为用户带来了更高效、更便捷的使用体验。

    那么这些功能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接下来就跟着笔者一起来看看华为Mate 50系列的精彩之处。

    中轴对称+环形镜头,传承经典尽显高端质感

    本次华为Mate 50系列共有曜金黑、流光紫、冰霜银三款玻璃材质配色以及昆仑破晓、昆仑霞光两款素皮配色,笔者拿到的是华为Mate 50 Pro耀金黑款。

    1

    2

    机身正面搭载了一块6.74英寸OLED曲面屏,支持120Hz高刷、全局色彩管理等功能,观感通透,画质清晰,配合上1440Hz的高频PWM调光,大幅降低屏闪,有效缓解眼部疲劳,屏幕视觉体验更舒适。

    3

    4

    整机的屏占比十分优秀,曲面屏和COF封装工艺的加持,让华为Mate 50 Pro的边框极窄,屏幕正上方则是华为这次重点升级的3D TOF深感镜头,实测面部解锁速度非常快,丝毫感觉不到延迟。

    6

    5

    7

    背部则传承了华为Mate标志性的中轴对称星环设计,配合上全新融入的“巴黎饰钉”元素,在光线的照射下,尽显高端、奢华质感。

    8

    9

    得益于轻薄的机身和四曲面后盖,华为Mate 50 Pro的握持感十分舒适,经典的纯黑玻璃配色低调不失奢华。

    HarmonyOS 3超强性能调校,存储体验更自由

    华为Mate50系列首发搭载HarmonyOS 3,在存储、性能、通信等方面进一步调校,使用体验直线上升。

    全新的超空间存储压缩技术,在不牺牲体验的前提下,通过扫描识别出多个应用中使用的重复文件,无损压缩并保留访问路径,确保文件能够正常访问的同时,仅占用一份存储空间;而对于不常用的APP,系统则会借助分块压缩技术实现轻量化管理,让用户在硬件配置不变的情况下享受到更大容量的存储体验。

    1

    此外,HarmonyOS3还加入了超级内存管理和超级游戏引擎技术。超级内存管理能够对应用内存进行智能调度,让前台应用优先获取当前空闲内存,在多任务场景下,流畅度依旧。

    2

    超级游戏引擎则能够通过像素级的帧间预测,来减少游戏运行时的渲染工作量,从而降低功耗,高效控温,游戏续航更持久。

    3

    4

    6

    5

    值得一提的是,在HarmonyOS 3的加持下,华为Mate 50系列还支持平板共享蜂窝通信、跨设备音频控制等功能。当我们使用MatePad时,只需将两者靠近,平板即可自动连接手机信号,共享蜂窝网络,并且在MatePad也能体验接拨电话、收发短信等功能。

    应急模式+北斗卫星消息,关键时刻绝不掉链

    华为Mate 50Pro内置了一块4700mAh大容量电池,采用66W有线+50W无线快充方案,中高强度使用轻松坚持一整天,即使手机快要没电了,也无需担心,只需趁着早晨洗漱或是中午用餐的时间充上一会儿,片刻就能满血复活,让用户远离续航焦虑。

    7

    为了保障关键时刻手机的正常使用,华为Mate 50系列新增“应急模式”,当电量低于1%时,手机会通过聚能泵技术智能聚合机身电池的残余电量,最多可支持待机3小时、通话12分钟、亮码10次或扫码4次等应急操作,解决用户紧急状况下的燃眉之急。

    8

    作为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华为Mate 50系列突破地面网络限制,在无运营商信号的情况下,也能随时通过畅连App,将文字和位置信息向外发出求助,并且支持多条位置生成轨迹地图,安全感满满。

    9

    笔者在未安装运营商SIM卡的前提下,选择尽量开阔、无遮挡的地方,成功向测试联系人发送了自己的求救内容以及位置信息。

    10

    当我们身处荒漠无人区、海上遇险、地震救援等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的环境下时,华为Mate 50系列的北斗卫星消息功能将会是你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的一道强而有力的重要防线。

    超光变XMAGE影像系统,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经过数年的影像经验积累,华为通过构筑“光学系统、机械结构、成像技术、图像处理”四大技术底座,推出了自成一派的影像风格新品牌——XMAGE,并将其首发搭载到华为Mate 50系列上,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拍摄新体验。

    华为Mate50 Pro主摄配备了业界首创的5000万像素RYYB十档物理可变光圈镜头,拥有F1.4业界最大光圈,并通过调节六个光圈叶片的开合,实现F1.4-F4.0光圈调节,为用户在拍摄时提供渐进有层次的光学级虚化。

    666

    大光圈模式

    1

    F1.4光圈

    2

    F2.0光圈

    3

    F2.8光圈

    4

    F4.0光圈

    5

    F1.4光圈

    6

    F2.0光圈

    7

    F2.8光圈

    8

    F4.0光圈

    9

    F1.4光圈

    10

    F2.0光圈

    11

    F2.8光圈

    12

    F4.0光圈

    不同的光圈,让用户在背景虚化时有了更多的拍摄选择,画面整体色彩饱满,清晰无噪点。

    13

    微距

    超级微距下,花朵的纹理清晰可见,细节处表现出色。

    1

    F1.4光圈

    2

    F2.0光圈

    3

    F2.8光圈

    4

    F4.0光圈

    5

    F1.4光圈

    6

    F2.0光圈

    7

    F2.8光圈

    8

    F4.0光圈

    9

    长焦

    10

    F1.4光圈

    11

    F2.0光圈

    12

    F2.8光圈

    13

    F4.0光圈

    14

    F1.4光圈

    15

    F2.0光圈

    16

    F2.8光圈

    17

    F4.0光圈

    18

    超级夜景

    19

    超级夜景

    20

    超级夜景

    超级夜景模式下,即便是在黑暗的夜晚,画面的清晰度和明亮程度也十分优秀,灯光映衬下的建筑也不会出现过曝的情况,照片纯净度非常高;打开大光圈模式,在不同的光圈选择下,相机的进光量也有所不同,用户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进行拍摄。

    总结

    华为Mate50 Pro作为Mate系列十年里程碑之作,无论是性能配置、软件生态还是创新科技等方面,都可谓是诚意十足,全新的HarmonyOS 3为华为Mate 50系列带来了更强劲、更流畅的使用体验和更灵活、更智能的交互方式,业界首发的昆仑玻璃、北斗卫星消息、应急模式、超光变XMAGE影像等新技术,也让消费者从Mate 50系列身上看见了华为深厚的科研水平和产品研发实力。

    售价方面,华为Mate50标准版起售价4999元,华为Mate 50 Pro起售价6799元,9月6日18:08已开启预售,9月21日10:00正式开售,喜欢的朋友可以准备入手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