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1新版本来袭,苹果终于动作加快!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2-09-22/09:32
  • 文|明美无限

    苹果今日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 iOS 16.1 开发者预览版 Beta 2 更新(内部版本号:20B5050f),本次更新距离上次发布隔了6天。

    iOS 16

    首先,苹果对电量显示百分比的显示效果进行了优化——之前的电池图标一直显示满格,只有数字百分比会有变化,很多用户抱怨称不太直观。现在苹果官方将电池图标内的白色区域调整为按比例衰减,让用户可以更一目了然地查看电量。同时,iPhone在开始充电时和解锁屏幕时会在时间上方显示现在的充电电量。

    苹果官方还修复了之前用户反映的“复制粘贴频繁弹窗”问题。不过,第三方APP相机抖动还未修复,预计将在下周的版本正式到来。

    还有,另一个困扰部分 iOS 16 用户的 Bug 也得到了解决,由于 iOS 使用三指点击手势来显示复制和粘贴菜单,一些应用和游戏出现了系统无法正确识别手势的影响,目前该问题已修复。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这次iOS 16系统中锁屏的变化可谓是历代最大,用户可以在锁屏状态下长按屏幕进入创建界面,可以创建多个锁屏,并支持添加小组件,其中内置了天气、天文锁屏。还有emoji锁屏和个性化锁屏等不同风格的锁屏,可以针对锁屏时间,定制字体、颜色,使得iPhone可以在锁屏界面下也能够直观地展示更多信息。

    苹果还支持在短信中使用“撤回”功能,iMessage 可以编辑、删除和标记为未读。同样,这一功能也出现在了邮件里,用户可以提前安排邮件的发送时间,或者在邮件送达前撤回。用户可以设置稍后提醒,以便没有收到回复的时候自动提醒跟进,或者在忘记添加收件人或邮件附件时收到自动提醒。搜索功能近年的重大更新让邮件 App 能以最先进的技术提供更相关、更准确和更完整的搜索结果。

    iOS 16

    此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iOS 16 为默认键盘引入了一个新的键盘触感功能。启用后,iPhone在打字时每敲击一个键都会产生轻微的振动,提供按键被按下的物理确认,提升打字手感。该功能还是比较好用的,但苹果表示其可能会影响电池续航。

    苹果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支持文件中称,“打开键盘触感可能会影响 iPhone 的电池续航能力”。苹果没有提供额外的细节,所以不清楚该功能究竟会消耗多少电量。值得一提是,低功耗模式并不能禁用键盘触感,所以担心电池续航影响的用户的唯一选择是关闭该功能。

    iPhone 上的任何软件功能显然都会增加电量消耗,但苹果专门提到了这个键盘触感功能,可能意味着其对续航的影响或许会更大一些。

    明美无限了解到,要启用键盘触感功能,打开“设置”App,前往“声音与触感”>“键盘反馈”,打开触感。该功能适用于运行 iOS 16 或更高版本的 iPhone 8 及更新机型,使用的是 iPhone 内部的 Taptic Engine 线性马达。

    除此之外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明美无限小伙伴的iPhone 13 Pro出现了奇怪的BUG,信号标识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去年iOS 15刚刚更新时,同样出现了许多BUG,看来苹果Beta版测试能力还是有待提高。

    iOS 16手机操作系统主要升级了息屏小组件,现在用户可以自定义锁屏样式,并且添加一些实用的小功能。但iPhone 13 Pro不支持息屏提醒。我的建议是这些功能不是刚需,追求系统稳定的朋友可以等等再更新。

    iOS 16

    最后,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此次iOS 16.1公开测试版距离上次更新仅仅只有6天时间,可以说是苹果历史上数一数二短的更新周期了,但总体来说变化却不大,不免让人怀疑是iPhone 14系列预装系统的问题太多,苹果必须加快测试频率,以确保后几个批次的新机能用上较为稳定的系统。当然,iOS 16目前任何版本的小问题都相当多,尤其是新锁屏组件带来的大量漏洞,建议追求稳定的用户再观望一段时间才考虑是否更新。

    不过话说回来,这次苹果的反应还算挺快的,刚刚爆出问题就紧急推送了最新的开发者测试版,预计快的话下周用户就能用上修复后的正式版系统了。

    对此,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最新发布的iOS 16.1系统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