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50和iPhone 14如何选择?谁更值得购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9-23/17:31
  • 华为和苹果最近都发布了自家的旗舰新机,上市时间也几乎相同,相信有不少小伙伴都想要换机,但是对于这两款机型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款,接下来就由笔者给大家详细分析一下两款手机的优缺点和受众人群,以供消费者参考。

    首先,如果你是iOS或安卓、鸿蒙系统的长期使用者,笔者还是建议继续使用相同系统类型的手机,苹果的iOS相较于后两者,使用逻辑方面还是有些不同的,而鸿蒙的交互方式则更类似于安卓,但在万物互联方面做的更加出彩。

    对于长期使用iPhone的用户,不推荐购买华为Mate 50系列,同理,对于长期使用安卓或鸿蒙手机的用户,则不推荐购买iPhone14系列。

    从处理器角度来说,iPhone 14的A15和iPhone 14 Pro 的A16性能相差并不大,主要靠的是台积电4nm工艺制程升级带来的性能涨幅,不过无论是A15还是A16芯片,其性能毋庸置疑是要强于华为Mate 50的骁龙8+ Gen1的;当然,处理器的性能并不能代表手机的使用体验,虽然这代iPhone 14在散热方面做了升级,但考虑到A16芯片的能耗比有开倒车的嫌疑,以及华为Mtate 50系列拥有更强的散热措施,在实际使用中(包括游戏场景),两者的性能体验几乎感觉不到明显的差别,如果你是为了手机性能才换机,那么这两款都可以考虑。

    换代升级方面,这次的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可谓是“挤牙膏”式更新,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都没有改变,再加上现在还有些虚高的价格,对于这两款手机,笔者非常不建议现在购买,可以等双11在看降价情况选择。

    iPhone 14 Pro系列虽然在性能上升级不大,但外观方面的“药丸屏”、灵动岛以及影像方面的4800万像素主摄,可谓是近几年苹果最大的一次改动了,因此笔者更推荐大家购买iPhone 14 Pro系列。

    华为Mate 50则是在机身材质、影像、通信等方面有了较大的升级,自研的昆仑玻璃,北斗卫星消息以及首创的5000万像素RYYB十档物理可变光圈镜头都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除了青春版,个人认为全系都很值得购买。

    上述这些优点说完了,就该说他们的缺点了,其实他们的缺点都很相似,就是通信方面的问题,iPhone系列的信号差一直是困扰用户长久的问题,这代iPhone 14系列似乎也没有过多改善,而华为 Mate 50系列则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无法使用5G,这也让许多消费者有些望而却步,虽然有5G手机壳,但其较高的售价,还是劝退了一批消费者。如果你更在意5G的使用体验,那么iPhone 14 Pro系列则更适合你,但如果你更在意信号,不想在地铁、地下停车场等场景面临偶尔没网的情况,那么华为Mate 50系列无疑更适合。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这次的北斗卫星消息技术,可以让手机在没有信号、甚至是没插运营商SIM卡的情况下也能发送紧急信息,这对于某些专业人士或是户外爱好者而言还是非常重要的,而苹果虽然也支持卫星消息,但目前只在少数国家及地区才能使用,其中并不包括中国。

    最后,笔者再来给大家总结一下,无论是华为Mate 50系列还是iPhone 14系列,性能方面的体验都相差不大,影像上则是华为更胜一筹,而在通信技术方面,两者各有缺点,一个信号差,一个无法直接使用5G,不过华为的北斗卫星消息还是为其加了不少分。

    如果你是户外达人,或对手机信号、耐用度更加在意,那么华为Mate 50系列更值得购买,反之则更推荐iPhone 14 Pro系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