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或成史上销量最差机型,黄牛惨遭“崩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9-26/15:08
  • 今日,关于“iPhone14或成史上销量最差机型”的话题冲上网络热搜,与往期的产品相比,苹果推出的全新iPhone 14自发布以后被备受诟病,不少网友吐槽“iPhone14没有创新,还不如买老款iPhone 13!”

    不过相较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只是面临“买or不买”的问题,但是对于那些疯狂囤货的“黄牛”来说,由于苹果本次提前准备了充足的货源,很多用户都表示自己提前10天收到了货,这导致凭借“货源稀缺”赚差价的黄牛们被反向“收割”。而根据媒体爆料,iPhone 14标准版在首销当天内的黄牛价格经历了“大跳水”,上午还能加个1、200元收,下午价格就降至官网价以下。

    所以,随着iPhone 14的破发、翻车,让那些曾经靠着“苹果手机”发家致富的黄牛们,可能要至此踏入寒冬之中。

    按照以往黄牛的经验来说,每年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不仅是科技行业的盛会,也是黄牛界的“一场狂欢”,毕竟大部分民众对于苹果的喜爱之情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所以不少黄牛一直秉持着只要下手快,绝对包赚的理念。如果说这条黄牛法则搁到以往绝对是奏效的。因为自iPhone4的推出,每年的9月按时蹲点抢“iPhone”已经成为自身一条稳定的生财之道了,而这条路伴随着苹果的更新迭代已经超10年之久。

    但是,今年的iPhone14却不同以往,首先从机型上来看,其实早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外界就一直预测基础版可能会面临破发的局面,而Pro/Pro Max会更受市场的青睐,这一点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毕竟且不说和Pro/Pro Max对比,就是拿iPhone 13来说,14在此基础上的更新也是寥寥无几,更不用说还是万年不变的“刘海屏”,那么对于普通消费者,肯定还是“十三香”。可是,对于这一几乎行业达成共识的明牌,一些黄牛还是不信邪,因为有不少网友称,在杭州西湖苹果店,有黄牛诉苦,他16日加价一千八百元收的iPhone 14 Pro Max,17日只加价600元卖出去了,倒腾了六七台手机,都没有把坑填回来。而iPhone14甚至跌破了发行价,最夸张的是iPhone14 512G,比官方首发价低了739元。所以,“没人相信iPhone14会砸在手里”这句话算是今年不少黄牛党一致的年度总结了。

    不过,让消费者“冷眼”,黄牛“吃瘪”的iPhone 14,究竟是库克有意而为之,还是苹果手机真的遭遇创新困境了吗?

    回看苹果手机历史,从1997年将“不同凡响”定为slogan之后,创新便被视为苹果赖以生存的王牌。而掌门人乔布斯也不止一次用行动推出了多款开创性的电子产品,不仅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无尽的启发和震撼,而且给予了无数消费者重新认识手机的机会,当然苹果也因此站上了科技公司的顶峰。

    但是自乔布斯卸任,库克担任领CEO之后,苹果手机很难拥有让人耳目一新的创新,虽然从销量上来看无论是iPhone6,还是之后更新为“刘海屏”的iPhone x,以及此次推出的iPhone 14几乎都是大获全胜。但是,如果从功能和设计上来看,依旧在秉持乔布斯的设计理念疯狂吃“老本”。所以,当iPhone 14发布之后不少行业人士发声,“苹果是在吃乔布斯的老本”,甚至认为2022年是苹果盛极而衰的转折点。虽然言语之中颇有夸大意味,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苹果的市值在下降、质疑在变多。而这一点在价格上也有所体现。比如,从11开始iPhone XR的6499元降至5499元、以及今年外界预测iPhone 14会涨价的大趋势,其价格依旧没有上涨,只是在顶配版有所调整。

    因此,站在时代风口的不止是“黄牛”,还有苹果公司本身,毕竟没有创新也就失去了灵魂,而没有灵魂的iPhone手机,在未来还能牢牢握住自己的王座吗?

    总的来说,自疫情以来全球手机市场“寒冬”逼人,消费者在换机的欲望上也逐步趋于理性和务实,而这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在手机创新上就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也让无数黄牛党以后靠“iPhone”暴富的美梦,烟消云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