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GPU跑分超越苹果A16!CPU不敌天玑9200?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10-28/16:46
  • 据知名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 今日爆料,即将发布的高通骁龙8 Gen2芯片在GPU性能方面,将首次超越同带的苹果A系列芯片,甚至领先幅度不小。

    1

    从爆料内容来看,高通骁龙8 Gen2、天玑9200、苹果A16的GFXBench测试帧数分别为217fps左右、176fps左右、195fps左右,这些帧数基本可以理解为GPU的跑分成绩。

    从结果来看,高通骁龙8 Gen2的GPU性能可以说是远胜苹果A16,实力确实十分强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GPU性能强并不意味着游戏性能也就强,还需要具体看玩家所玩的游戏是更吃CPU还是GPU,以目前最火的原神为例,其就更加注重CPU的性能,当然,强悍的GPU肯定也会有一定的帧数加持,但明显不如CPU提升的显著。

    1

    另外,该博主还爆料了高通骁龙8 Gen2以及天玑9200详细的架构信息,天玑9200采用了一个X3大核、3个A715大核和4个A510小核,高通骁龙8 Gen2则采用了1个X3大核、2个A715大核、2个A710大核和3个A510小核,两者之间无疑天玑9200要更激进一些,毕竟全新的A715并不支持32位应用,天玑9200采用这样的方案不知道后续会不会对某些专用软件产生兼容性影响。

    从目前的爆料和跑分来看,由于两者都采用了台积电4nm工艺,应该不会再像年初天玑9000和骁龙8 Gen1一样,有明显的能耗比和发热差距。

    1

    从厂商的角度来看,虽然天玑9200和高通骁龙8 Gen2的性能差距并不大,但从后期调校以及优化角度出发,无疑还是选择高通骁龙的处理器更为稳妥。虽然高通在骁龙888和骁龙8 Gen1时代被联发科天玑8100、9000超了车,但其在高端手机市场的品牌影响力还是联发科无法比拟的,因此虽然天玑9200性能不弱,但恐怕还是很难在高端旗舰上看见。

    另外,联发科天玑的影像处理器ISP相较于高通骁龙也一直处于劣势,这让许多注重影像拍摄的机型很难考虑使用天玑9200,从目前的消息来看,似乎未来只有vivo会发布外围配置十足的天玑9200旗舰。当然,用户也无需担心其拍照能力,毕竟vivo采用的是自家自研的ISP,从之前天玑9000的机型来看,影像还是有所保障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