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天玑9200处理器发布,同性能功耗较上代降低25%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11-08/15:35
  • 今日14:30,联发科正式召开新一代 5G 移动平台旗舰芯片 天玑 9200 新品发布会。

    会上,联发科技董事兼总经理 陈冠州上台介绍。据悉,每年已有超过 20 亿台终端设备会搭载 MTK 芯片,市场占有率第一,高达38%。

    1

    这次发布会,联发科为消费者带来了旗舰新品—天玑9200处理器,业界首款采用台积电第二代4nm制程工艺的芯片。

    1

    天玑9200这次主要的升级包括:

    率先搭载Cortex-X3超大核,主频高达3.05GHz

    率先搭载Cortex-A715大核,主频高达2.85GHz

    率先搭载11核旗舰GPU Immortalis-G715,支持硬件级光线追踪

    MediaTek 第6代AI处理器 APU 690,较上一代性能提高35%

    率先支持UFS 4.0+多循环队列技术

    率先采用台积电第二代4nm制程,MediaTek创新旗舰封装工艺

    率先采用Armv9性能核,全部支持纯64位应用,开启高能效架构设计新篇章

    1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天玑9200采用了全新的封装设计,散热性能增加10%,相较于天玑9000,同性能功耗降低25%。

    1

    GPU方面,天玑 9200 旗舰 5G 移动芯片 率先搭载 Immortalis-G715 旗舰 GPU,支持移动端硬件光线追踪技术,性能飞跃,热门游戏,持久满帧畅玩!

    1

    而在目前应用最广泛的AI性能方面,天玑 9200 旗舰 5G 移动芯片集成第六代AI处理器APU,兼顾性能与能效,并支持LPDDR5X 8533Mbps内存和8通道UFS4.0闪存,利用多循环队列技术,让数据传输大幅提速。玩重载游戏时,也纵享极速操控!

    1

    天玑9200安兔兔跑分高达1260000+,堪称目前安卓端性能最强的手机处理器。

    1

    天玑 9200 还支持 MediaTek HyperEngine 6.0 游戏引擎,将移动端的游戏体验推向新境界。画面、触控、声音、网络、温控全局协调,手游大作满帧畅玩,王者荣耀120Hz极致画质可满帧运行1小时。

    1

    在手机最重要的通信上,天玑 9200 延续通信领先优势,集成先进的 5G 调制解调器,并基于双卡模式推出“5G新双通”。率先支持即将到来的 Wi-Fi 7 无线连接以及新世代蓝牙音频 LE Audio,让网速更快,连接更稳,时延更低。

    1

    1

    1

    至于用户最关注的影像表现,天玑 9200 表现也十分不错,搭载 Imagiq 890 影像处理器,率先支持 RGBW 传感器,结合 APU 690 打造智能图像语意分割技术,用 AI 看懂画面,让每一帧都清晰细腻,每一拍都惊艳亮丽。

    1

    1

    最后,vivo还在会上宣布将首发搭载联发科天玑9200芯片,而oppo也将在新一代find X搭载联发科天玑9200芯片,联发科也预告首发机型月底就会和消费者见面。

    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