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OriginOS 3正式发布:突破底层基础能力,优化交互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11-08/16:11
  • 今日,vivo 在2022开发者大会本届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全新的OriginOS 3操作系统,并介绍,OriginOS 3是通过底层的基础能力突破、中间层的资源调度优化,以及上层的视觉与操控感知升级,实现前所未有的丝滑轻盈、持久流畅。

    其中,新系统推出了分为三层结构的智算中枢概念,将手机抗老化周期提高到48个月,保证48个月内都能如新机一样流畅。除此之外,基于强大的AI能力,OriginOS 3 将提供了更多如AI字幕、取快递提醒等便捷功能,致力于实现“1001个便利”。

    对此,让我们回顾一遍此次开发者大会上,有关OriginOS 3的所有内容。

    底层流畅优化

    首先,OriginOS 3搭载了智算中枢对流畅性进行了深度优化,而智能中枢则是通过通过底层的基础能力突破、中间层的资源调度优化,以及上层的视觉与操控感知升级,致力于实现前所未有的丝滑轻盈、持久流畅。

    另外,为了实现更大内存的效果,以及更多应用数据的融合,vivo还进行了内存融合,保证12G内存后台应用保活数量最高可达34个,更好地实现即点即用,多任务并行切换更加流畅。

    除此之外,为了保证前台进程算力充足,后台进程不会抢占、打扰和阻塞前台应用。在多任务并行、后台高负载的场景下,前台应用依然流畅。Vivo进一步设计了不公平调度,可以为手机带来更为流畅的体验。

    原地复活机制/手机健康

    凭借强大的OriginOS 3,通过原地复活机制可以记录白名单应用被后台清理前的状态,即使是重新启动应用时,仍会回到上次退出应用时的页面和进度。此外,为了让手机内存可以更合理的使用,手机健康功能可以查看存储的碎片化状况、计算资源使用情况,以及电池健康等。

    视感、触感流畅2.0

    Vivo为了让硬件使用更加流畅,更采用了视感、触感流畅的功能。借鉴电影成像的原理,采用动效模糊技术,手机即使在显示帧率60帧运行时,视觉感受依旧丝滑轻盈,经实测画面显示流畅度提升18.7%。同时,在动态中添加合适的阻尼,结合物理世界的加速度曲线规律,让触控感受更加丝滑轻盈。最后,根据人因工程让视觉、触觉、听觉和情感方面共提出了1255项人因体验优化。

    UI设计升级

    除了上述之外,OriginOS 3在原有UI上注入了新的设计语言,比如原子设计体系/大文件夹图标模式/天气组件等,以此让布局更加具有逻辑和条理性,同时还能保持信息清晰与舒适的双向平衡。与此同时,全新的天气组件可以查看最新的天气数据和信息,而内容展示上也更自然和明了。

    此外,全新的时间组件、健康组件、超级小窗多任务进一步增强人机之间的交互与体验。最后,针对视频、资讯信息等场景,侧边栏增加了场景识别能力和视频横屏小窗,同时3个应用同屏运行,还可以调出1个小窗,3个任务窗口同屏运行。

    零压感专注模式

    另外,从健康的角度上,OriginOS 3提供零压感专注并提供7种预设专注模式。其中专注模式-工作,可以在工作中开启工作模式,手机仅提醒工作相关的应用通知,减少社交和娱乐应用对工作的打扰。专注模式-个人,下班后,仅允许好友来电。专注模式-阅读,可以提醒用户每日阅读,以及屏蔽不必要的应用打扰。

    专注模式-运动,使用vivo的WATCH 2手表时,手机会自动屏蔽外部信息,进入专注模式。专注模式-睡眠,可以帮助用户更好检测睡眠质量和健康。专注模式-分享微信状态,除了可以开启冥想模式,其余6种均可分享至微信状态。

    Jovi输入法Pro

    除此之外,OriginOS 3自研的Jovi输入法Pro,可以降低隐私泄露风险,且拼音键盘的离线输入准确率就能达到行业联网输入的主流水平。

    生态互联

    在生态互联上,vivo持续打造IoT平台,深耕智慧出行、智能家居、智慧办公、运动健康、影音娱乐五大场景。目前已支持90个品类、4600+SKU。

    其中,vivo智能车载还持续打磨用户体验,通过一年的努力,支持了奔驰、宝马等更多车型,落地了特斯拉、小鹏、凯迪拉克等车型的数字车钥匙,让出行体验更高效便捷。

    最后,vivo公测适配计划公布

    以上,就是此次OriginOS 3的全部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借此了解一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