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计2023年折叠屏手机铰链市场产值逾5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3-01-16/14:14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16日消息,今日,TrendForce 集邦咨询报告称,随着折叠手机市场渗透率提升,预计 2023 年铰链市场产值逾 5 亿美元(当前约 33.55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4.6%。

    TrendForce 集邦咨询表示,铰链依照形态可分为水滴与 U 型两种设计,由于水滴型设计的铰链零件较多且成本为 U 型设计的数倍,所以当折叠手机渗透率提升,采用水滴型铰链的智能手机品牌厂,首要面临的问题就是成本压力。

    资料显示,按折叠手机 2022 年品牌市占率来看,采用 U 型铰链的三星市占率最高约 82%,而三星大部分可折叠手机铰链均由 KH Vatech、S-connect 等供货商提供,同步积极导入其他厂商实现供应链多元化降低成本。水滴型则是其他品牌厂采用,市占率合计近 20%,铰链由安费诺、奇鋐等厂商提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