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测试充电数据线,品胜、安克、倍思等多个品牌安全可靠性欠佳

  •   2023-01-16/17:57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16日消息,近日,中消协测试了包括公牛、vivo、倍思、罗马仕、绿联、三星、OPPO、品胜、华为、小米、荣耀、苹果等20个品牌的充电数据线,共计46款样品。

    据悉,46款样品中还有 7 款样品未标明品牌名称,其中 6 款仅有简易包装,无销售包装,且这46 款充电数据线样品均宣称支持快速充电。

    根据测试结果显示,在电气安全和硬件可靠性两个方面,只有14 款样品在防火(阻燃)性能、压降性能、耐压及绝缘性能、接口插拔力及插拔寿命、抗弯曲性能、耐腐蚀(盐雾)性能以及推力(接口侧应力)性能8项测试中表现良好,其中单价 20 元以上有 13 款,20 元以下的有 1 款。24 款样品阻燃性表现良好,其余 22 款未通过阻燃试验,阻燃性失效。其中,安克(型号 A8622)、品胜(型号 LS-AL06-2000)、倍思(型号 CAMRD-B01)等 22 款产品阻燃能力不佳。

    12 款样品压降测试表现不佳,售价仅 2.14 元标称品牌为“安科优 / 泰拉锋”的数据线最大压降高达 2310 毫伏。压降过高,易导致充电过程电能损耗过大,充电过慢,甚至可能造成过度发热引发安全隐患。

    8 款样品插拔性能表现不理想,存在插拔耐久性不好,或插口过紧、过松,不利于使用和保护设备安全,涉及标称品牌为安克 (型号 A8432)、TAFIQ(型号 TFK001)、倍思(型号 CAMRD-B01)、绿联(型号 US155)、欧莱森(型号 MS-PD020)等样品。插拔试验之后,有 3 款样品未通过耐压测试验证,说明性能受损不能正常使用,插拔耐久性不佳。涉及标称品牌为 vivo(型号 BK-C-19)、品胜(型号 TC-FC-1000)、CHIJIE (型号 HWSJX01)等 3 款样品。

    1

    近半数样品耐腐蚀性能弱,包括品胜(型号 TC-FC-1000)、公牛(型号 GN-J81N)、安克(型号 A8432)等品牌产品。

    9 款样品抗弯曲性能较差,包括品胜(型号 TC-FC-1000)、倍思(型号 CAMRD-B01)、品胜(型号 LS-AL06-1200)等。这类产品不适合空气盐分高的地域。

    13 款样品推力(接口侧应力)试验中端口受压变形,标称品牌为品胜(型号 TC-FC-1000)的样品,试验中接头完全脱落。标称品牌为安克(型号 A8622)的样品,试验后充电功能失效。

    其中,三星 EP-TA800、苹果 A2561、公牛 GNV-J7F10 等 14 款样品在全部测试项目中表现良好。

    中国消费者协会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数据线时要尽量做到:看品牌。尽量选购知名厂商生产的正品数据线。知名厂商从线芯,绝缘外衣,插头等材料的选取到成品的生产都有较高的企业内部质量监控,成本价格必然不会是几元包邮。一般而言,其生产工艺会优于杂牌企业。

    从测试数据不难看出,消费者购买数据线时尽量不要贪小便宜,建议选择知名品牌生产的,其中手机厂商原装数据线各方面表现最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